加速电动化攻势 宝马已经驶入快车道

加速电动化攻势 宝马已经驶入快车道
2021-09-27 09:52:32 新浪汽车原创
加速电动化攻势 宝马已经驶入快车道

  就在今年6月,BMW旗下首款纯电动四门轿跑创新BMW i4线上首发,引来不少关注。9月16日,“超越电动BMW i灵感空间” 在北京正式开启,创新BMW i4开启了在中国市场的首次亮相,同时一并展出的还有BMW创新旗舰创新BMW iX。据悉,创新BMW iX会在年内上市,创新BMW i4将会于2022年上市。

加速电动化攻势 宝马已经驶入快车道

  随着创新BMW iX和创新BMW i4的推出,宝马集团全面推动电动化战略和产品线扩张,正式进入电动化转型的第二阶段。

  这两款产品作为宝马集团电动化战略最新成果,融汇了宝马集团在数字互联和电动化等创新领域的技术结晶,也全面展示了宝马集团电动化的最新进程。

电动化转型进入第二阶段,2023推13款纯电车型

  对于宝马品牌而言,推出创新BMW iX和创新BMW i4后,宝马品牌在纯电动车市场的产品阵容将更加丰富,未来的市场占有率也将进一步提升,对宝马而言,是时候全面推动电动化战略了。

加速电动化攻势 宝马已经驶入快车道

  事实上,现有智能汽车架构和高度灵活的生产网络为宝马提供了有力条件,宝马目前正在筹划纯电动BMW 5系、BMW 7系(配置|询价)BMW X1(配置|询价)等众多纯电动车型的相继面世,继续扩大纯电动车型的市场占有率。预计到2023年,在全球范围内将会带来13款纯电动车型,纯电动车型将覆盖几乎目前BMW品牌进入的每个细分市场。

  另外,宝马还提出,2025年将会进入电动化发展的第三阶段,并推出全新“新世代”车型系列 (DIE NEUE KLASSE),非常值得期待。

  预计到2030年,宝马集团纯电动车型有望占据宝马集团全球销量的一半。未来10年中,公司预计将在全球完成约1000万辆宝马集团纯电动车的交付。另外,到2030年初,MINI全系车型都将实现纯电动化。

电动化时代,操控与性能体验依然放首位
加速电动化攻势 宝马已经驶入快车道

  作为电动化转型第二阶段的代表,创新BMW iX和创新BMW i4汇聚了宝马集团电动化进程最前瞻的技术成果。不论是设计、科技、可持续等方面,都全面定义了未来的豪华出行。

  其中,创新BMW iX强调交互体验,其搭载的全新iDrive已经进入8.0时代,在互联和数据处理能力上更注重全方位和个性化,为用户提供体验更好的人车交互体验;

加速电动化攻势 宝马已经驶入快车道

  首次在国内亮相的创新BMW i4则更注重动态体验,搭载第五代 eDrive 电驱技术,配合先进的底盘技术、智能轻量化设计和优异的空气动力学特性,兼顾出色的续航和动态操控;

加速电动化攻势 宝马已经驶入快车道

  这一点在BMW i4 M50上最能体现,通过BMW M的专属调校与测试,将M特有的底盘技术与电驱技术相结合,带来更极致的堪比赛道的澎湃驾驶体验。这也向我们表明,电动化时代操控与性能体验依旧是宝马重视的一部分。

坚持可持续发展,造最绿色的电动车

  在2021国际汽车及智慧出行博览会(IAA)上,正如宝马展出的基于“再思考、再精减、再利用、再循环”原则设计的BMW i Vision Circular概念车所揭示的那样,宝马认为可持续才是造车行业实现环保的关键所在。与众多企业的电动化战略不同的是,宝马的电动化一直在强调可持续发展。

加速电动化攻势 宝马已经驶入快车道

  宝马集团的目标就是打造“最绿色“的电动车。

  作为较早提出从产品全生命周期来看碳减排的汽车公司之一,宝马从设计开发、供应链、生产、使用到回收阶段,针对供应商、生产及使用阶段都分别提出了明确的碳减排目标。同时,倡导循环经济、实现资源的循环利用等理念,也是宝马可持续发展的重点。

加速电动化攻势 宝马已经驶入快车道

  我们了解到,在创新BMW iX和创新BMW i4上,宝马集团就将可持续领域所积累的经验应用在这两款新车本身产品和生产过程中。

加速电动化攻势 宝马已经驶入快车道

  比如,在创新BMW iX的生产过程中,其开发和生产已经不再使用稀土材料,再生铝的使用比例不断增加,以利于可持续性发展;在车辆生产中使用来自可再生能源的绿色电能,所需的绿色电力仅使用水力发电。工厂生产用水也不断减少,2006年至2020年间,慕尼黑工厂每辆车的平均生产用水量已减少了40%。

  另外,iX电池阴极材料中原料钴的比例已经可以压缩至不到10%,而高压蓄电池组中使用的锂来自于澳大利亚的硬岩矿,并且根据实际需求和可持续性标准开采。

加速电动化攻势 宝马已经驶入快车道

  可持续发展是宝马集团一切言行的核心,为此,宝马采取全面举措来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并专注于资源的有效利用。就长远来看,坚持“可持续”原则,不仅能在事实上对环境起到保护作用,更能帮助宝马在必要时刻摆脱供应链困难的不利影响。

多向出击,提升电动出行体验

  除了产品上的全面升级,宝马还在配套设施、充电服务方面提出多项举措,解决用户出行的后顾之忧,全面提升用户的电动出行体验。

加速电动化攻势 宝马已经驶入快车道

  据目前数据显示,截止到2021年7月底,宝马集团已经拥有可提供BMW新能源产品和服务的经销商达529家。

  同时,宝马也加速接入国网电动汽车公司绿电服务,计划到2021年底,宝马充电桩数量将达到36万根,包括15万根直流快充充电桩。2021年底,经销商充电站将扩展到350家。

加速电动化攻势 宝马已经驶入快车道

  未来宝马新能源车主可以通过My BMW APP查找由国网电动汽车公司认证的绿色充电站,线上完成预约和付款,享受便捷的一站式服务,非常便捷。

  另外,除了高质量的私人充电和全国最大的公共充电网络,宝马还不断完善品牌专属充电站的建设,覆盖机场、商场、酒店、经销商店等新能源车重点使用区域。如今BMW品牌专属预约停车充电服务已推广至国内5大城市的6座机场以及全国十多个热门商圈。

加速电动化攻势 宝马已经驶入快车道

  除了提升充电的便捷性,宝马集团还在不断推荐未来电池技术的研发工作。宝马计划2025年将推出第六代BMW eDrive电力驱动系统,搭载在“新世代”车型系列 (DIE NEUE KLASSE)上。同时,宝马集团携手合作伙伴向固态电池新创企业 Solid Power投资1.3亿美元,计划在2022年开展100 安时固态电芯车规级标准的测试及整车的集成,2025年前推出应用固态电池的原型车,并在2030年前将技术应用于量产车。

  我们可以看到,宝马集团的一系列重要举措,包括在技术领域的不断探索,都在助力宝马集团加速电动化进程。相信通过在各方面完善后,宝马的电动化车型在使用体验方面还会再上新台阶。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