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豹路虎王军:不断迭代产品焕新 深化落实“中国声音”

捷豹路虎王军:不断迭代产品焕新 深化落实“中国声音”
2021-06-23 10:51:32 新浪汽车原创

  6月15日,捷豹路虎举办了一场特殊的媒体沟通会,会上宣布全新路虎·揽胜极光L的全球首发和预售,以及全新捷豹XFL的正式上市,两款重磅车型均为中国消费市场专属。

捷豹路虎王军:不断迭代产品焕新 深化落实“中国声音”

  目前各大汽车品牌都开始深耕中国市场,捷豹路虎面对中国豪华车市的竞争压力,以及来自越来越年轻化的客户群体,如何正确做出应对成为向上发力的关键。

  本次媒体沟通会上,捷豹路虎中国与奇瑞捷豹路虎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代理常务副总裁客户服务执行副总裁王军与新浪汽车就捷豹路虎未来在中国市场发展的规划与如何给年轻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进行了交流。

  全面提升产品品质,给用户带来新现代豪华体验

  在“重塑未来”全球战略中,捷豹路虎提出通过设计赋能,诠释对于“新现代豪华主义”未来发展的构想和战略布局。本次带来的两款新品都是在这一战略指导下的最新力作,凭借全面提升的产品实力,为中国消费者带来独具英伦风范的豪华体验。

  全新捷豹XFL是中期改款的全新产品,将设计美学、非凡性能及智能科技完美结合,展现更高水准的运动与豪华。在活动现场,捷豹路虎王军总结出全新捷豹XFL的两大核心亮点。

捷豹路虎王军:不断迭代产品焕新 深化落实“中国声音”

  他表示,全新捷豹XFL的“豪华感”不止体现在内外饰的焕新与提升,更从用户体验角度出发,以多项同级独有的配置,为用户带来非凡豪华感受。比如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全新水晶挡杆,尽显英伦气质。全系标配InControl OS 2.0信息娱乐系统能够实现多屏科技互联,让用户感受到充满人性化智慧的尊贵体验。

捷豹路虎王军:不断迭代产品焕新 深化落实“中国声音”

  另外,全新捷豹XFL的“运动性”也得以强化和提升。全新捷豹XFL采用高强度全铝车身架构,提供200马力、250马力和300马力三款动力选择,可满足家用、商务、运动等多种用车需求。同时,四驱车型的比例也进一步增加,带给用户更富有乐趣的驾驶体验和更多样的用车场景,陪伴他们走向人生开阔新境。

  全新路虎﹒揽胜极光L是捷豹路虎深刻洞察中国市场需求,对“中国声音”的真正落实。全新路虎﹒揽胜极光L是奇瑞捷豹路虎造型设计中心面向中国市场的第二款重磅产品,为了更好地实施“中国声音”,提供了更多贴合中国市场的造型解决方案。

捷豹路虎王军:不断迭代产品焕新 深化落实“中国声音”

  首先将路虎揽胜极光这样一个极具个性产品进行160毫米的本土化加长,且不能弱化其原有的独特产品个性,造型设计中心完成了这一极具挑战性的设计工作。其次是新的外部装饰件,首次在路虎车型上应用高光暗色电镀工艺。首发版让客户在产品生命周期第一年就有机会选择极具个性的限量车型。独特的外饰颜色方案和内舱包覆,将全尺寸揽胜家族的精致豪华引入到路虎揽胜极光长轴版中,尽显揽胜家族的尊贵气质。

  王军认为,这两款车型能够很好的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加上很有竞争力的价格,我们相信会吸引更多的消费者青睐。

  对于未来在纯电动产品的战略规划,王军还表示,未来十年内,捷豹和路虎品牌的所有车型系列将提供纯电动产品。捷豹品牌将自2025年起成为一个纯电动豪华品牌,全面释放品牌独一无二的潜力;路虎品牌将在未来5年间推出6款纯电产品,继续保持其在全球范围豪华SUV领域内的领导地位,第一款纯电路虎车型将于2024年推出。

  他还说到,放眼2039年,捷豹路虎将不仅仅局限于产品与品牌布局,更将贯穿整个供应链、产品研发及运营,达到净零碳排放的目标。

  两款新品发布是对“中国声音”的落实和回应

  中国市场一直是捷豹路虎全球化战略版图的重要阵地,也是推动“重塑未来”战略的重要保障。秉持“in China, for China”的理念,捷豹路虎以全球体系融合本土化声音,推出全新路虎·揽胜极光L和全新捷豹XFL两款重磅车型,完成了对“中国声音”的落实与回应。

  捷豹路虎本次推出的两款新车,从产品定义、设计、到完整的车型研发周期中国团队均参与其中,来确保能够直击中国消费者的需求痛点。不仅如此,为了保证全球统一的生产标准,两款车型将在奇瑞捷豹路虎常熟生产基地生产制造。

  对此王军表示,为了更深刻的理解中国市场需求,捷豹路虎在中国设有设计中心,设计师可以根据中国用户的需求做一些产品外观、内饰的本地化设计和测定工作的定向反馈。

  比如这次两款新车的发布,捷豹路虎选择了两个路径,一个是都倾听了中国市场的声音,一个是都进行了轴距加长,这样的策略在豪华车市场都是有效的。

  另外,捷豹路虎还非常重视与经销商的沟通,聆听经销商的声音。比如每个季度都有经销商线上会议,还有在今年4月份举办的线下年度经销商大会。除此之外,我们跟经销商的投资人有定期的沟通,另外捷豹路虎中国与奇瑞捷豹路虎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总裁李大龙先生也会定期访问经销商,聆听一线的声音。

  他还补充道,在新产品前期导入的过程中,我们也会跟经销商沟通,倾听他们的意见和反馈,并把这些融入到产品开发的过程中。总体而言,我们与经销商的沟通是非常频繁的,除了经销商,我们也会通过调研来直接获取消费者的反馈。今天我们即将发布的两款新产品就是我们有效沟通的成果之一,是对“中国声音”的落实和回应。

  做好用户运营,不断提升服务体验

  作为豪华品牌,除了源源不断提供高品质的产品,提升客户服务也是重中之重,捷豹路虎自然深谙其道,在客户服务方面一直在不断提升和改进。

  王军表示,“售后服务工作不仅要做好基础的维修服务,更要在客户整个用车全生命周期中都能提供很好的服务体验才行。”

  他解释道,捷豹路虎在售后服务方面重点强调四个方面:一个是品质,不仅是产品的品质,还有服务的品质。我们需要去打造一个服务团队,包括售后服务团队,客户体验团队,另外也要建立完善的后台,比如技术部门、供应链、保修、商务团队等等。

  第二是流程,售后服务的流程涉及面比较广,我们有翔实的经销商营运手册,名字叫service solution。这个流程是不断进行优化的,但出发点都是围绕着客户的客户体验。

  第三点,随着新技术的数字化应用,我们非常关注通过智能的手段来适应客户的需求,这跟我们的高科技技术产品应用也是有关系的。比如我们的产品目前有新一代的电子电气架构(EVA 2.0),操作系统也已经更新到第二代in control OS 2.0,这都帮助我们能够更好的满足客户的智能互联需要。还有我们很关注2C的平台,比如我们的APP,能够满足客户线上服务的大部分需求。

  最后一点是诚挚,我们认为所有的工作都要从心出发,始终以客户为中心。从第三方的评价来看,我们的工作得到了一定的认可,我们会坚持做好自己的工作,不断完善。

  售后服务和用户运营时分不开的,王军表示,捷豹路虎很早就推出了车主用车APP,在各方面还在加紧投入,团队成员一直在推动产品品质和客户体验感等方面的提升。

  捷豹路虎一直坚持“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不断通过经销商推动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的提升,比如技术上的更新迭代,就拿SOTA系统举例,客户无需前往品牌经销商处,就可以自行下载更新,更新车机系统如更新手机系统一样便捷,通过技术上的迭代,能够帮助我们更好地服务客户。

  目前车主用车APP已经形成系统化,通过线上的方式就可以很好的服务客户,另外该APP还在不断增加功能,来提升客户活跃度。

  理论上,客户不用到4S店,这个车主App完全可以满足他们大部分需求,比如可以通过直通车了解4S店活动,以及通过视频、照片让他们看到整个活动流程的每一个环节。再比如预约、结算等,都是可以通过线上完成。

(责编:郭博)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