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文斌:双核驱动,构建技术智能护城河

吕文斌:双核驱动,构建技术智能护城河
2021-06-21 15:15:22 新浪汽车原创

  2021中国汽车论坛于6月17日-19日在上海嘉定举办,本届论坛旨在国家“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探索新的产业战略和企业战略。以讨论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推动我国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为题。

吕文斌:双核驱动,构建技术智能护城河

  长城汽车哈弗品牌公司技术总经理吕文斌表示,在长城汽车看来,以用户为中心的技术,才是真正实用的技术。

  秉持这一理念,长城汽车在去年同时带来柠檬、坦克、咖啡智能三大平台。“柠檬平台是智能化、模块化平台,具有高性能、高安全性、轻量化,以及超高的延展性。”在这些特性的支持下,哈弗在一年之内推出了第三代H6大狗(配置|询价)初恋(配置|询价)、赤兔等多款新车,款款都有独特亮点,面向不同人群、不同细分市场。”

  吕文斌将其总结为“灵活多变,可咸可甜。”

  对于未来汽车,长城采用自主创新和外部联合双线并举的方式,构建智能技术护城河

  吕文斌介绍:“在人机交互领域,未来一定是多维感知的颠覆性变革,是从用户主动式,到机器建议式,最终实现机器主动式交互。”

  因为其能从根本上改变汽车的固有属性,并决定新能源汽车的差异化亮点。从用户视角来看,人机交互方式的改变可以让生活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创造更多便利、有趣、有温度的使用场景,就如同现在没有人想再用回功能手机一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