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少堂:新四化变革的主场由电动化转移至智能化

黄少堂:新四化变革的主场由电动化转移至智能化
2021-06-21 15:05:30 新浪汽车原创

  2021中国汽车论坛于6月17日-19日在上海嘉定举办,本届论坛旨在国家“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探索新的产业战略和企业战略。以讨论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推动我国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为题。

黄少堂:新四化变革的主场由电动化转移至智能化

  19号下午的论坛上,江铃汽车CTO兼总裁助理黄少堂表示,在面对汽车行业百年所未有之大变革时,江铃汽车选择了积极拥抱变化。以智能网联生态驱动品牌数字化转型,让这家企业在新四化变革的后半场占据先机。

  江铃汽车洞察市场变革,积极构建技术创新桥头堡。4月28日,江铃汽车深圳星支点科技分公司在深圳湾科技生态园揭幕。新公司将基于技术平台,建立自主软件开发能力,快速推动江铃汽车智能网联战略落地,聚合智能网联技术人才,高度聚焦智能驾驶,智能座舱,智能网联等软件开发。

  黄少堂介绍:“星支点科技分公司将成为江铃汽车发展新四化的“新支点”,成为江铃汽车科技创新的桥头堡和排头兵。”

  伴随着5G时代的来临,新四化变革的主场由电动化转移至智能化。江铃汽车在智能网联生态领域的抢先布局,也让其在智能汽车时代拥有了塑造技术品牌的先机。

  “软件定义汽车”新时代,以研发体系力驱动数字化转型。在未来,智能驾驶、智能制造、智能网联将是江铃汽车聚焦的重点领域,为了塑造自身在智能汽车时代的核心竞争力,江铃汽车打造了5大技术平台,分别是智驾技术平台、电子电气架构平台、智能制造平台、智能座舱平台、云平台。

  黄少堂指出:“得益于前期的布局,当下江铃汽车已经在系统设计、电气架构自主开发、整车生产制造、HMI用户体验、网联生态扩展方面掌握核心技术。”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