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申请赴美IPO 估值或高达千亿美元

滴滴申请赴美IPO 估值或高达千亿美元
2021-06-15 15:46:10 新浪汽车-编译
滴滴申请赴美IPO 估值或高达千亿美元

  北京时间6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中国网约车巨头滴滴出行已申请赴美IPO,该公司上周以其运营主体小桔快智的名义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招股说明书,计划使用代码“Didi”在纳斯达克或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

  尽管滴滴尚未对上市时间表或拟筹集的资金做出说明,但据业内普遍报道,其IPO估值目标高达1000亿元。根据CB Insights的数据,该公司目前的估值为620亿美元,是全球第四大最有价值的“独角兽”公司(特指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初创企业)。

  在经历了充满挑战的2020年之后,滴滴的业务出现了强劲反弹。去年,疫情封锁措施导致该公司营收下降8.5%,至216亿美元。今年前三个月,该公司的营收增加了一倍有余,达到64亿美元,并实现了3000万美元的利润。而在过去三年,该公司每年的亏损总额高达数亿美元。

  滴滴出行成立于2012年。根据该公司提交的SEC文件,其业务遍布15个国家的近4000个县市和城镇。截至2021年3月31日,滴滴拥有超过4.93亿活跃用户,其中绝大部分来自中国,日均交易量为4100万笔。

  该公司已将国际扩张视为未来增长的支柱。招股说明书显示,此次IPO筹集的资金将有三分之一用于扩大部分国际市场的业务。此外,该公司还将预留三分之一的资金用于投资自动驾驶和电动汽车等技术。

  滴滴正寄希望于通过共享出行,包括网约车和汽车共享,加速在美国的发展。滴滴希望利用自己在电动汽车方面的成本和经验优势。该公司表示,自动驾驶的商业化和电动汽车的普及将在其间发挥关键作用。自2016年以来,该公司一致在投资自动驾驶汽车。

  滴滴在文件中指出,“凭借较低的运营成本和燃料成本,电动汽车为司机带来了更高的收益,也为乘客节省一定的费用。与此同时, 通过自行设计车辆,我们还可以确保座椅舒适、气候控制系统简单易用,在提高质量的同时确保更好的耐用性,以及更低的维护成本。”

  周所周知,2016年在经过了一轮激烈的价格战之后,滴滴成功把优步寄出中国市场。优步将其中国子公司出售给了滴滴,并获得滴滴部分股权。根据招股说明书,软银愿景基金(Vision Fund)目前是滴滴的最大股东,持有21.5%的股份;其次是优步,持股比例为12.8%。另外,中国互联网巨头腾讯也持有该公司6.8%的股份。(天涯)

财经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