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or自研?自动驾驶的选择纷争

合作or自研?自动驾驶的选择纷争
2021-06-12 12:33:18 新浪汽车原创

  2021年6月10-12日,第十三届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在合肥举办,本届论坛以“先手”为主题。这一概念来自于围棋,在对弈中争得先手往往意味着棋局的优势乃至胜势。对汽车竞争来说,如何掌握先手,拥有先手思维同样决定胜败。

合作or自研?自动驾驶的选择纷争

  智能汽车的诞生让智能驾驶的研发如火如荼。业内普遍观点是,谁能抢占自动驾驶的技术高地,谁就拥有智能汽车的未来。在这样的背景下,关于自动驾驶技术由车企自研还是同独立公司合作的思考营运而生。

  在上汽集团原总工程师程惊雷的主持下,理想汽车CTO王凯,Momenta产品工程副总裁申勇,一汽集团研发总院副院长、一汽集团智能网联院院长李丹,中智行技术副总裁李军,禾多科技创始人、CEO倪凯等嘉宾围绕“自动驾驶:自研或同独立公司合作”主题参与圆桌讨论。

  对此,执着于做未来出行和运营综合解决方案的供应商的理想汽车王凯表示,理想希望全栈自研软件,但在硬件方面也会做垂直整合,因此在研发层面也将会有所掌控,例如量产、与供应商合作等。

  Momenta申勇表示,Momenta采取的是飞轮两条腿战略,通过技术的飞轮把数据和技术迭代起来。一方面通过量产无人驾驶落地,大规模和主机厂合作,然后再一方面推动L4往前进展。

  中移智行李军表示,中智行是基于车路协同系统的公司,我们坚定地认为,通过车路系统,也就是在道路进行智慧化的升级之后,其实是可以给到自动驾驶很多的助力,在很多的场景下,也会有助于大规模的L4自动驾驶时代的早日到来。

  传统车企红旗李丹表示,我们作为一个传统汽车企业,把一个技术变成一个产品,这里面有非常多的课题,不光是有技术就可以了,还能够做到好的体验,让用户真正接受你,这个工作我们把自己称为新实力,希望我们也具有科技公司的胆略,科技公司的前瞻意识,成为传统车企加上科技的这么一个新科技企业。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