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只是个烟雾弹?埃隆·马斯克或很快开发自己的加密货币

比特币只是个烟雾弹?埃隆·马斯克或很快开发自己的加密货币
2021-05-18 11:38:00 新浪汽车原创

  北京时间5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以比特币作为购买特斯拉汽车的支付方式被“刹车”之后,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近日透露,他可能会在不久的将来创建自己的加密货币,而业内猜测马斯克主要是基于狗狗币进行开发。

比特币只是个烟雾弹?埃隆·马斯克或很快开发自己的加密货币

  据报道,有Twitter用户留言询问特斯拉负责人埃隆·马斯克:“为什么不从头开始推出一种加密货币,这种加密货币能够在技术上满足你的所有需求,并有大量的开发人员提供支持,并且至少在最初没有被广泛垄断拥有,大家都可以尝试购买呢?”对此,马斯克的回答意味深长:“除非狗狗币做不到(这些),再造一种加密货币好麻烦。”

  此前,由于马斯克认为,获取比特币的方式可能会对环境造成的危害,因此宣布不使用流行的加密货币比特币作为购买其电动汽车的支付方式。 马斯克说,特斯拉将不会出售任何比特币,并打算在“采矿方式”转向更可持续的能源后,再使用类似比特币的加密货币进行交易。

  据了解,马斯克在其推特中表示:“我们还在研究其他使用能源不到1%的加密货币。”受此推文影响,比特币暴跌超过11%,交易价格接近50,000美元。但据了解,特斯拉只是在今年三月下旬才开始接受比特币购买车辆。马斯克还表示,特斯拉将不再出售其今年早些时候购买的15亿美元比特币。此外,上周末还在电视上主持了《星期六夜现场》节目的马斯克顺带推销了Dogecoin(狗狗币,这是目前按市值计算的第四大加密货币。

  据悉,在比特币和以太币再加密货币市场交易激增的背景下,狗狗币的市值今年已飙升659%以上。但是,它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天涯)

(责编:天涯)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