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llantis与富士康敲定战略合作关系 成立合资企业专注中国市场

Stellantis与富士康敲定战略合作关系 成立合资企业专注中国市场
2021-05-18 15:39:44 新浪汽车-编译

  北京时间5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全球第四大汽车制造商Stellantis和iPhone代工生产商富士康已敲定战略合作关系,这两家公司将在当地时间5月18日举行在线新闻发布会,官宣最新进展。

Stellantis与富士康敲定战略合作关系 成立合资企业专注中国市场

  (Stellantis)

  如今已成为Stellantis一部分的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简称FCA)今年1月曾表示,该公司计划与富士康的母公司鸿海精密成立一家合资企业,生产电动汽车并开发联网汽车,该合资企业最初将专注于中国市场。但由于FCA与标致雪铁龙集团(PSA Group)正在进行合并,这项努力的成果被推迟。FCA与PSA于今年1月完成合并。

  重启中国市场一直是Stellantis的主要目标之一。根据Stellantis周一发布的声明,这两家公司周二将举行电话会议,宣布新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Stellantis CEO唐唯实和富士康董事长刘扬伟届时将出席会议。

  富士康和FCA一年前宣布合作时,刘扬伟曾表示,鸿海将负责该合资企业的设计、零部件和供应链管理。据知情人士透露,这两家公司最初可能会把合作的重点放在智能驾驶舱或车载数字服务领域。

  鸿海在去年10月发布首个电动汽车架构,并推出一个软件平台,旨在加速电动汽车制造商把EV车型推向市场的进程。与此同时,该公司还宣布到2024年推出固态电池的计划。此后,该公司先后与中国合作伙伴拜腾,以及美国合作伙伴菲斯克签署了协议。

  鸿海在中国拥有大量业务,这一点也许将有助于Stellantis改善自己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汽车市场的弱势地位。去年,Stellantis在亚太地区的营收还不足其总营收的3%。

  今年1月,富士康和吉利集团发表联合声明,表示双方正在合作为汽车制造商提供代工服务。根据这两家公司公布的信息,他们正在商讨为EV制造商法拉第未来提供代工服务。(天涯)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