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陶琳:建议加强消费者教育

特斯拉陶琳:建议加强消费者教育
2021-05-10 17:46:57 新浪汽车综合
特斯拉陶琳:建议加强消费者教育

  近日, 特斯拉全球副总裁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每个季度发布的安全报告,都可以显示,特斯拉的车,尤其是用了自动驾驶的系统之后,有效地提升了车辆安全。”

  “下一步出了要进一步提升整车的研发,在车辆的使用环节,还需要加强消费者的教育,比方说我们现在其实需要去跟驾校、交通部门去合作,让大家了解新型汽车的使用方法,避免在使用环节当中的误操作,或者说因为功能上不太了解而带来的一些其他的问题。”同时,她还说道:“总体来讲,智能汽车肯定是会比以前的传统汽车更加安全。”

  近一段时间,网络上曝出一系列特斯拉事故,每次都会有网友质疑特斯拉车辆本身质量问题。但特斯拉基本上以固定话术回应“车辆无问题,车主误操作所致”等等。

  到底是车的问题,还是人的问题,国外调查了几十起特斯拉事故,有20多起归因于人为失误——踏板操控错误。很有可能是加速踏板当成刹车。特斯拉的单踏板模式对于新手来说,在遇到紧急时刻很容易将加速踏板当刹车踏板。希望特斯拉能取消单踏板模式。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