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警报告还原特斯拉德州撞车事故更多细节,消防官员纠正电池起火说

出警报告还原特斯拉德州撞车事故更多细节,消防官员纠正电池起火说
2021-04-30 14:51:28 新浪汽车-编译

  北京时间4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哈里斯县消防局长办公室公布的一份报告还原了本月早些时候发生的特斯拉Model S(配置|询价)德州撞车事故的更多细节。这起事故发生之后,大量媒体撰文“带节奏”称事发之前车辆处于无人驾驶状态,由此使得全社会再次讨论起特斯拉对于错误信息以及鲁莽驾驶风险的责任和应对之策。

出警报告还原特斯拉德州撞车事故更多细节,消防官员纠正电池起火说

  撞车事故发生之后,当地治安官马克·赫尔曼表示,事故过程复盘者百分之百确定在车辆遭受撞击时驾驶座上没有坐人,这成为媒体认为事发之前车辆开启Autopilot模式的原因所在。

  马克·赫尔曼还表示事故引发的火灾在持续大约四个小时之后才被完全扑灭,在这过程中消防员们甚至致电特斯拉询问如何解决电池起火的问题。

  上述声明内容得到了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的纠正。他表示,事发车辆的数据日志显示事发时Autopilot功能并未开启。当地伍德兰镇消防局局长帕尔默·巴克也修正了事发车辆电池起火的说法,他还强调车辆火情在两到三分钟内就得到了控制。

  在控制住车辆火情之后,剩余未被扑灭的火情就属于非活动火,而这时消防员们的重点就放在了尽可能给电池降温方面。帕尔默·巴克还澄清消防员并没有给特斯拉打电话以寻求灭火帮助。

  根据哈里斯县消防局长办公室最近公布的报告,事发车辆遭受到了巨大的前向撞击,由此可能导致电池、配电系统或者是电池温度控制系统受到损害。

  消防局的调查官克里斯·约翰逊强调指出,他尚无法确定首个起火点的位置,但他得到的结论是火情是由车辆与树木撞击而引发的。这份报告还指出当消防队赶到现场时火情仍在持续,大火几乎吞噬了整辆汽车。

  这份报告还曝光了事发车辆上两位乘客的细节消息,两人都已经在事故中丧命。报告内容指出,当消防队赶到现场时,车内陷入一片火海,其中大部分可燃材料均被燃烧殆尽。

  本次事故的两位死者分别是现年59岁的威廉·瓦尔纳和现年69岁的埃弗利特·塔尔博特。

  报告指出:“1号死者坐在前排副驾驶位置上,其上半身呈现出前倾姿势,两只胳膊呈现出向前伸的样子。2号死者坐在后排靠左的位置,其上半身处于后倾状态,两只胳膊向内弯曲摆出准备出拳的姿势。”

  特斯拉在今年第一季度财报会议中指出,公司正在与撞车事故发生地当局、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NTSB)和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就事故调查展开直接合作。特斯拉负责车辆工程的副总裁拉尔斯·摩尔威指出,截至目前的事故调查结果显示车辆方向盘有转向的痕迹。

  结合Autopilot未被激活以及事发之后车上所有安全带均处于解开状态,种种迹象都指向撞车发生时驾驶座上很可能是有人的。(编译/天涯)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