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车获金鼠标“年度数字营销创新力互联网平台”奖

团车获金鼠标“年度数字营销创新力互联网平台”奖
2021-04-25 23:29:00 新浪汽车综合

  4月23日,第12届金鼠标·数字营销大赛颁奖盛典在北京举行,团车凭借在疫情期间帮助汽车主机厂打破营销及销售困境的“聚合燃爆”这一全新汽车数字化解决方案,获得“年度数字营销创新力互联网平台”奖。

团车获金鼠标“年度数字营销创新力互联网平台”奖

  金鼠标数字营销大赛创办于2009年,一直是数字营销行业的重量级比赛之一,旨在从技术创新、传播创意、媒介组合、营销效果等多个角度,表彰全球范围内为数字营销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行业先锋。

  今年金鼠标国际数字营销节的主题是“重塑与新生”。随着全球经济环境的变化,消费生态正在“重塑”,“双循环”消费新格局已经形成。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加持下,用户画像、需求洞察、行为预测更精准,数据分析更高效,营销决策更科学。营销连接了新技术、新模式、新渠道、新场景,为行业的发展提供了更加广阔的想象空间。今年的1,300余件参赛作品中,涉及品牌广告主600多家,由200多位初审评委线上遴选和69位终审评委的线下甄选,相比往年竞争更加激烈。

  三大能力成就全面赋能的数字化解决方案

  2020年疫情的突然爆发,让本已持续下滑的中国汽车市场雪上加霜,诸多行业问题变得更加显著。为顺应市场变化,有效解决主机厂的关键痛点,团车以直播为工具,以基于场景化的公域流量运营能力、基于微信关系的私域用户运营能力和基于后链路营销的流量转化三大能力为基础,以提升B端软实力,实现C端高成交为目标,在2020年打造出聚合燃爆这一全新数字化解决方案,并迅速获得包括一汽-大众奇瑞捷达等多个品牌的认可。

  团车首席运营官袁晖表示:“疫情期间大火的直播间卖货在汽车领域无法成立,因为汽车的产品特性让消费者购买决策更为复杂,我们必须通过更精细、更系统的用户营运体系才能有效提升销售转化。”

  团车经过深度分析消费者购车习惯及需求,将直播间进行从公域到城市再到私域的三层管理,并根据主播能力及其影响力将主阵地分别设在包括团车APP、淘宝、抖音、B站及微信等不同平台。从2020年至今,团车已经签约及培养了70多名专业主播,周并发直播场次可达300场,周产出短视频超过200条。与此同时,为进一步提升用户粘性,团车基于消费者标签进行划分,在企业微信中通过独家内容分享、顾问一对一咨询、拼团裂变等方式保持与用户的持续沟通。截至目前,团车企微运营规模已经达到百万级,每天与消费者互动就超过20万条,而且几乎都是基于选车、购车等相关问题。

  除了对用户的运营管理,聚合燃爆还在B端通过对销售网络的深度分析,对销售能力的专业培训以及对最终营销场景的细致把控,最终帮助主机厂实现包括提升品牌影响的传播价值;有效抢占本地市场份额、聚焦获客的集客价值;提升用户转化、多层级触达的促销价值;和提前锁定意向用户、降低签单难度的交易价值。

  作为领先的汽车交易服务平台,团车业务已经覆盖全国的28个省、市及自治区的近240个城市,合作企业超过了1,4000家。随着聚合燃爆的不断迭代以及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达成的全新合作,团车无疑将为中国汽车市场的进一步复苏提供更多动能。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