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llantis集团奥立维谈在华发展布局

Stellantis集团奥立维谈在华发展布局
2021-04-23 15:57:08 新浪汽车综合

  本届2021上海国际车展,刚刚成立三个月时间的Stellantis集团带来了东风雪铁龙凡尔赛C5X、东风标致新款4008、新款4008插电混合版、新款5008,以及Jeep展台开启预售的牧马人(配置|询价)4xe混动版五台车型。

Stellantis集团奥立维谈在华发展布局

  在本届车展期间举办的媒体交流会上,Stellantis集团全球执委会成员、中国区首席运营官奥立维(Grégoire OLIVIER),对集团未来工作重心、规划、战略方向等提问进行了概括性回答。奥立维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将于今年年底正式公布中国区市场战略。

Stellantis集团奥立维谈在华发展布局

  Stellantis集团成立于2021年1月17日,三个月时间过去,集团已经完成建立在中国区运营管理的高管团队工作。据悉,集团高管团队里面的人才目前一半来自前FCA集团,一半来自前PSA集团,该管理团队包括采购、财务、人事、销售、传播等各个重要领域的负责人都已任命并在内部公布。

  奥立维表示:“搭建起这个全新管理团队之后,我上周五刚刚签署了一份协议,将Stellantis集团中国区的总部设在上海的漕河泾开发区。我还要着重强调的一点是,我们非常注重本土化人才团队的建设,所以Stellantis集团的高管团队中有很多都是中国本土化的人才。”

  “虽然Stellantis集团刚刚成立三个月,但这次车展上也带来了很多亮丽的新车。大家刚刚上来时看到,在雪铁龙展台今天展示了全新的凡尔赛C5X。在标致展台今天也发布了三款新车,那就是全新标致4008(配置|询价)、全新标致5008(配置|询价)以及全新标致4008的插电混动版。在Jeep展台,我们也开始预售牧马人4xe车型,这也是一款混动版车型。所以,这次车展我们共带来了五款全新车型。”

  深度参与电气化发展 多领域开放研发投资

  目前,Stellantis集团旗下已经有三分之一的车型拥有电气化版本车型。到2025年,集团旗下95%的汽车产品都将会拥有一款电气化版本车型,包含纯电动或插电混动版在内。

  奥立维表示;“正如大家所知,现在全球汽车产业都在经历电气化能源转型的趋势,目前中国和欧洲走在前列,美国略为滞后,欧洲和中国的法规要求也正推动着各家车企研发和销售更多的新能源汽车。在新能源车领域,正如您刚才所说,我们确实也看到了很多“新来者”,我们欢迎新造车势力,这会带来竞争,因为它也会迫使我们做得更好。”

  据悉,Stellantis集团在新能源的整条产业链进行了很多投入。在电机、电动变速箱、电池及电池组领域都有进行投资,以保证集团在研发、生产纯电动汽车、插电混动汽车时能为消费者带来最好的选择。

  引入EUROREPAR(欧洲维修) 发力后市场

  在谈到Stellantis集团的售后服务战略时奥立维表示,汽车后市场在中国是飞速发展的一个行业,集团已经将EUROREPAR(欧洲维修)这个品牌带到中国来。据悉,EUROREPAR是Stellantis集团100%自持的售后服务品牌,目前EUROREPAR正在逐步扩大网点和门店,网点和门店获得集团授权后,就可以直接使用EUROREPAR(欧洲维修)这个品牌进行运营。

  全球CEO带队 年底公布中国区战略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集团之一,Stellantis集团在世界上很多区域的表现良好。在欧洲市场,Stellantis集团的销量排名第二,2021年2月销量甚至来到第一的名次;在北美市场Stellantis集团也时常能达到第三的位置;拉美市场则长期保持第一的名次。在谈到中国市场的前FCA和前PSA表现时,奥立维也在沟通会上承认了他们在中国市场上的表现确实不太尽如人意。

  奥立维表示:“我们当然非常渴望在中国市场获得成功,正如我们在其他市场获得成功一样,因为中国市场是当今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所以我们也在不断努力。中国市场很多方面都是当今世界汽车市场上独一无二的,尤其是在新能源领域、汽车互联领域,从某种意义来说,中国汽车市场代表着未来。”

  “我们在上海的研发中心有1300多名工程师在整车及零部件领域进行研发,涉及到新能源汽车、汽车互联等领域而且成果是全球共享的,不只是针对于中国市场的。我们在上海有一个庞大的采购团队,他们会有很多零部件采购项目,比如电池等,这些都会参与到全球的采购项目,所以我们在中国的业务不仅是制造生产和销售,我们所涉及的领域会更广一些。”

  “除此以外,集团一直非常重视中国市场,中国市场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我们集团全球CEO唐唯实先生正在亲自带领一个特别研究小组,这个小组由集团五位最高管理团队成员组成,我也是其中之一,我们正在紧锣密鼓地研究集团在中国市场未来的战略,这个战略也会在今年年底发布。”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