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自投资比特币以来股价暴跌25% 市值损失逾2000亿美元

特斯拉自投资比特币以来股价暴跌25% 市值损失逾2000亿美元
2021-02-24 12:58:29 新浪汽车-编译
特斯拉自投资比特币以来股价暴跌25% 市值损失逾2000亿美元

  北京时间2月2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自2月8日首次披露投资比特币以来,电动汽车行业领头羊特斯拉的股价急剧跳水,跌幅超25%,市值缩水约2150亿美元。

  事实上,早在特斯拉公布斥资15亿美元入手比特币时,业内专家就开始担心该公司的股价会像比特币一样极端波动,该股在周二上午更是一度暴跌逾10%。特斯拉目前的市值约为6200亿美元,而该公司当时的市值逼近8440亿美元的高点,正在向万亿美元俱乐部迈进。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克雷格·厄拉姆(Craig Erlam)周二上午表示,在埃隆·马斯克上周末表示比特币的价格看起来“有点高”之后,该加密货币的价格已暴跌约7%。

  Wedbush分析师丹·艾夫斯(Dan Ives)在投资报告中也提醒客户“无论如何,特斯拉的股价现在都与比特币的价格密切相关,这一发展正在推动谨慎型投资者纷纷抛售(该股)。”虽然艾夫斯仍然看好特斯拉的股票,但他认为,最近该股暴跌与特斯拉暂停入门级Model Y(配置|询价)改款销售,以及持续降价引发华尔街分析师对需求动力不足的担忧。

  艾夫斯周二表示,“电动汽车领域还处于起步阶段。特斯拉目前仍占据主导地位,未来10年电动汽车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5万亿美元。全球市场届时将产生很多赢家,尤其在拜登总统推动的环保浪潮即将在美国涌动之际更是如此。然而,在投资比特币后,特斯拉股票不仅增加了波动性,也导致业内对该公司的定位争论不已。

  特斯拉股价在2020年飙升逾740%,但目前正处于去年12月底被纳入标普500指数之前的最低水平。与此同时,埃隆·马斯克的财富也降至1550亿美元。继周一缩水120亿美元之后,马斯克的净资产周二再次缩水120亿美元。(编译/赵凡)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