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取代大众荣登2020年全球汽车销量冠军宝座 5年以来首次登顶

丰田取代大众荣登2020年全球汽车销量冠军宝座 5年以来首次登顶
2021-01-28 18:35:39 新浪汽车-编译

  北京时间1月28日消息,据彭博新能源财经网站报道,丰田汽车公司取代大众集团荣登2020年全球汽车销量冠军宝座,这也是丰田五年以来首次“登顶”。

丰田取代大众荣登2020年全球汽车销量冠军宝座 5年以来首次登顶

  丰田方面周四(当地时间1月28日)表示,丰田集团(包括子公司大发汽车、日野汽车)2020年总销量达到953万辆。大众集团在本月早些时候宣布,2020年全球销量为931万辆。

  尽管2020年对于汽车制造商来说过得并不容易,但丰田仍能取得这样的成果实属不易。根据市场调查机构IHS Markit公布的预测数据,在2020年内随着时间的推移,汽车消费需求逐步回暖,然而在去年春天大量汽车工厂和展厅关停仍会导致当年销量较2019年缩水14%。

  值得一提的是,各家车企在2020年的亏损情况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它们在受疫情影响市场上的曝光程度。根据欧洲汽车制造协会公布的数据,2020年当地乘用车销量跌幅达到空前的24%,总数甚至不足1000万辆。大众集团2020年在欧盟市场销量下滑15%,接近十年以来的最差成绩。

  大众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在2018年上任之后及时调整战略,使得大众转而聚焦于企业盈利而不再片面追求销量增长。多年以来,销量增长为大众带来的回报要低于丰田。一年之前,由于COVID-19疫情的爆发,汽车市场整体表现低迷,而由此给大众造成了相对较高的成本负担。另外一方面,丰田在美国市场的话语权更大,2020年美国汽车销量下滑15%。当年丰田全球销量萎缩11%。

  丰田女发言人Chisato Yoshifuji在周四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疫情的扩散,2020年我们的销量自然要低于上一年。但得益于丰田和其伙伴采取了坚决措施以对抗病毒传播,我们的企业得以持续运转并保证年销量跌幅不超越过往历年的水平。”

  在2020年之前,自2015年开始每一年大众全球销量都超过了丰田。不过按照分析师的说法,2020年大众和丰田的销量地位转换或预示了未来更长期的走势。

  IHS Markit分析师Yoshiaki Kawano指出,大众推动投产更多电动车型或将抬升其在2021年的全年销量,但疫情封锁令和商店关门时间在德国本土市场的延长将持续对大众造成负面影响。Yoshiaki Kawano表示,丰田将在其核心的日本和美国市场继续展现出强劲的销量表现。基于当地市场的需求而推出更多的电动汽车和SUV车型,将使得丰田在中国市场的业绩发展“如虎添翼”。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