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影星斯皮尔斯喊话马斯克:特斯拉是宠物猫杀手

好莱坞影星斯皮尔斯喊话马斯克:特斯拉是宠物猫杀手
2021-01-17 12:00:34 新浪汽车-编译

  美国流行天后布兰妮·斯皮尔斯(Britney Spears)的妹妹,同样也是好莱坞影星杰米·林恩·斯皮尔斯(Jamie Lynn Spears)日前通过Instagram向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投诉特斯拉电动车行驶中的静音特性导致了多只宠物猫的死亡。“必须让马斯克知道特斯拉才是那个秘密的猫杀手。”斯皮尔斯认为特斯拉的电动车没有警告猫它正朝自己驶来:“这确实是我们必须解决的问题。”

杰米·林恩·斯皮尔斯曾经16岁怀孕并产女轰动好莱坞杰米·林恩·斯皮尔斯曾经16岁怀孕并产女轰动好莱坞

  由于缺少内燃机、变速箱以及其他会发出噪音的汽车零部件,特斯拉的电动车行驶起来相对安静。实际上,美国政府汽车安全最高主管部门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要求在2019年9月之后制造的所有电动车都必须安装发音器。当汽车行驶速度低于19英里/小时(约31公里/小时)时,发声器将启动工作,这是NHTSA认为汽车应该发出声音的车速,从而向行人发出警告,提醒汽车已经在行驶中。值得注意的是,特斯拉的电动车还配备了多个外部摄像头,可为驾驶员提供环绕汽车四周极为清晰的画面。即使汽车在行驶时发出的声音很小,但驾驶员仍然有责任注意周围的环境。

  斯皮尔斯的宠物猫名字叫Turkey(土耳其)在车道上不幸被撞死,这并不是斯皮尔斯一家第一次因无声的电动车而失去爱猫。“我们现在很迷茫,我甚至不想告诉你,有多少只爱猫由于没有听到特斯拉启动的声音而发生不幸的事情。对于相关的每个人来说,这确实是一场灾难性的惨案。”斯皮尔斯补充说道。

  毫无疑问,由于开车时的疏忽,斯皮尔斯失去了好几只宠物猫,这的确非常不幸。尽管特斯拉的电动车缺失行驶声音,但保持警觉始终都是驾驶员的主要责任。斯皮尔斯隔空喊话,试图说服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需要有一个新功能来提醒动物附近的有汽车在行驶。

特斯拉Dog Mode是Overheat Cabin Protection(过热驾驶室保护)功能的扩展特斯拉Dog Mode是Overheat Cabin Protection(过热驾驶室保护)功能的扩展

  特斯拉当然关注宠物在电动车行驶时的生存环境,几年前就已添加了Dog Mode(狗模式),可在驾驶室温度达到105华氏度(40.6摄氏度)时运行空调,宠物主人不在车内的情况下也可保持合适的室内温度,但仍没有装备发声器。斯皮尔斯暗示电动车声音不一定是老套的或是烦人的。“也许(马斯克认为)电动车行驶时发出的声音会惹怒猫或者动物,这样来看,他们(特斯拉)知道正在发生的事情并且不会感到意外。”斯皮尔斯说道。

此前已经曝光的特斯拉Model 3配备的提醒行人发音器此前已经曝光的特斯拉Model 3配备的提醒行人发音器

  特斯拉的电动车发声提醒功能很可能会在未来的软件更新中添加,这一功能肯定会对户外宠物主人有用。当然,此功能是否增加最终还是取决于马斯克,考虑到特斯拉一贯关注动物,马斯克很有可能会考虑做出斯皮尔斯想要的选择。特斯拉的更多消息,敬请关注后续报道。(来源:Instagram 编译:Kishi.W)

特斯拉新能源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