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动驾驶汽车初创公司融资20亿 专家警告蔚来股价将回落

中国自动驾驶汽车初创公司融资20亿 专家警告蔚来股价将回落
2021-01-15 09:54:17 新浪汽车-编译

  总部位于中国广州的自动驾驶汽车初创公司文远知行WeRide日前在推动其技术商业化的新一轮融资中筹集了3.1亿美元(约合20亿人民币),一家生产包括电动客车在内商用车的中国公司宇通集团引领此次融资,其他许多新投资者也加入了行列,而现有的风险投资公司也参与了进来。但文远知行WeRide没有透露最新估值,并拒绝置评。

中国广州,一辆安装WeRide自动驾驶技术的汽车在行驶中国广州,一辆安装WeRide自动驾驶技术的汽车在行驶

  文远知行WeRide专注于构建使车辆能够自动驾驶而不是实际制造汽车的技术,是中国极少数想要成为自动驾驶汽车技术领导者的公司之一。文远知行WeRide此次融资是紧随2020年11月竞争对手小马智行现金注资之后发生的,后者的估值也达到了50亿美元(约合324亿人民币)。另外,搜索巨头百度、初创公司AutoX以及叫车公司滴滴等其他公司也在同一个领域竞争。

  文远知行WeRide首席执行官韩旭(Tony Han)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这笔资金和新的投资者将为公司提供“战略资源,以实现自动驾驶技术商业化的目标。”早在2019年下半年,文远知行WeRide就在广州启动了自动驾驶出租车项目,此后已扩展为允许用户通过阿里巴巴的高德地图APP呼叫。文远知行WeRide表示即将启动自动驾驶小巴的试运行。按照韩旭的说法,自动驾驶出租车大规模应用将在2023年至2025年之间,而WeRide将从2025年开始实现盈利。

  此前,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已经成为美国股市的潜力股,但专家警告他们的股价未来会回落。汽车咨询公司ZoZo Go的首席执行官迈克尔•邓恩(Michael Dunne)认为,中国的电动汽车公司,如蔚来汽车、小鹏汽车和理想汽车都是实力强大的公司,但它们的股票可能会出现回落。ZoZo Go是一家为汽车制造商在亚洲开展业务提供咨询的公司。

  按照邓恩的说法,这些电动公司有潜力成为“中国的特斯拉”——因为它们的股价在最近几个月飙升,但股价波动“其实类似于泡沫”,风险极大。“优势是,这些公司都是由科技行业亿万富翁打造的强大公司,就像(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一样。有很好的理由投资这些股票,但要小心。”邓恩警告道:“股票在过去三个月里的上涨幅度是令人震惊的。”

  2021年1月13日,蔚来汽车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的股票以62.15美元收盘,较一年前飙升逾1,500%。过去三个月,蔚来股价上涨了约187%,同期纽交所上市的小鹏汽车上涨了163%,纳斯达克上市的理想汽车上涨了83%。“股票市场肯定会出现回落,因为这些都是年轻的公司。”邓恩说。

  理想汽车和小鹏汽车分别于2020年7月和8月上市,蔚来汽车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是在2018年。在市值和汽车交付方面,这两家公司仍远不及市场领先者特斯拉。“如果中国的电动汽车公司想获得真正的辉煌,就必须首先在国内取得成功。”邓恩补充道。电动车初创公司的更多消息,敬请关注后续报道。(来源:CNBC 编译:Kishi.W)

电动车新能源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