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的代步车 2020年五菱小型电动车销售17.4万多辆

人民的代步车 2020年五菱小型电动车销售17.4万多辆
2021-01-14 14:33:37 新浪汽车综合
人民的代步车 2020年五菱小型电动车销售17.4万多辆

  据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数据显示,上汽通用五菱凭借全球小型电动车(GSEV)系列产品宏光MINIEV、新宝骏E300/E300Plus、宝骏E100、宝骏E200摘获2020年中国纯电动汽车销量冠军。2020年,上汽通用五菱旗下小型纯电动汽车销量达到174,005辆,其中7月上市的“人民的代步车”宏光MINIEV年度销量突破127,651辆,9-12月连续4个月蝉联中国新能源销冠。

五菱新能源分布图五菱新能源分布图

  据上月由新能源汽车国家大数据联盟联合多家权威机构发布的《中国小型纯电动乘用车出行大数据报告》显示,2020年,在小型纯电动乘用车市场中,上汽通用五菱市场占有率高达51%,产品月均上线率达到93%。

《中国小型纯电动乘用车出行大数据报告》发布现场《中国小型纯电动乘用车出行大数据报告》发布现场

  打造国际领先的新能源研发与实验认证能力

  上汽通用五菱从需求出发、从场景出发,打造出GSEV(Global Small Electric Vehicle)全球小型电动车架构,重新定义了小型电动车的空间、安全、能耗、能源补给和服务,旗下全球小型电动车产品已经实现多元化布局,宏光MINIEV、新宝骏E300/E300Plus等车型已经拥有了极简的物理平台、开放的硬件平台、融合的软件平台和智慧的云端平台等最核心内核。

  上汽通用五菱耗资3.8亿元建成的新四化实验室,顺利通过CNAS认证,试验能力达到国际顶尖水平,可完成的测试涉及国家及行业标准60余项,企业标准30余项,涵盖电机、电池、电控、高压零部件、新能源整车、CAN网络、HIL、智能驾驶、大数据等各领域在内的试验认证能力,拥有多功能、高性能的综合性新能源测试台架。

上汽通用五菱新四化实验室上汽通用五菱新四化实验室

  建成全国首个面向汽车新四化的企业数据中心

  上汽通用五菱持续加强数据赋能新能源产业生态链,推动汽车产业数字化发展。新建的新四化大数据中心,是全国首个面向汽车新四化的企业数据中心,技术上采用华为最先进的云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强大的数据存储、计算能力可支撑新能源产品安全平稳运行,并在海量数据中挖掘无限价值,赋能研发及运维,未来规划接入的车辆数据将达百万级。

上汽通用五菱新四化大数据中心上汽通用五菱新四化大数据中心

  深入创新探索,推动小型新能源汽车智能化发展

  小型纯电动汽车具有资源利用率高、节约能耗、空间、智能化更容易落地等特性,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基于全球小型电动车平台(GSEV),上汽通用五菱已经陆续打造出了无人物流车、智慧政务车、智能移动测温车、无人消杀车等产品,推动电动化、网联化、共享化、智能化向前发展。2020年11月,上汽通用五菱正式推出新宝骏智慧魔方,整合了“通讯模块、驾驶模块、能源模块、驱动模块”等功能,可广泛适用于各种应用场景。

新宝骏智慧魔方新宝骏智慧魔方

  创新服务与营销,为用户带来卓越体验

  目前上汽通用五菱拥有覆盖全中国最广、最深的网络渠道,新能源销售服务网点达2800家,覆盖98%地级市,79%县级市,网络覆盖率行业第一。在新能源服务体系上,更是拥有全国最强的新能源服务能力,培养了超过10000名新能源维修技能人才,实现7×24小时在线服务随时响应。

五菱新能源体验店五菱新能源体验店

  上汽通用五菱继续夯实在小型纯电动车市场的创新营销能力,不断提升品牌的认可度、代入感、身份感,让消费者产生购车意愿时,抢先进入心中初始的“品牌选单”。

五菱新能源领潮上海时装周五菱新能源领潮上海时装周

  集成优势资源 带动产业链共同发展

  新能源产业的健康发展依托于产业链的共同发力,上汽通用五菱在小型新能源领域的布局和宏光MINIEV的热销也带动了供应链的共同发展。华霆动力、宁德时代、国轩高科、鹏辉能源、科易动力等多家电池供应商先后进入到上汽通用五菱的供应商体系中。此前,上汽通用五菱不仅带动国轩高科落户柳州新建20GWh的动力电池基地,更是带动电机供应商宁波双林、方正电机以及电芯供应商国轩高科、瑞浦能源、星恒电源等装机量大幅提升,成长为各自领域的佼佼者。

上汽通用五菱带动国轩高科落户柳州上汽通用五菱带动国轩高科落户柳州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上汽通用五菱2020年总销量达1,600,057辆,是销量第一的民族品牌。面对新能源汽车产业的蓬勃发展,上汽通用五菱将继续深化在小型纯电动车领域的探索,以用户需求为出发,助力中国新能源产业发展行稳致远。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