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正文

A+级产品不缺席 广汽丰田凌尚全球首发

A+级产品不缺席 广汽丰田凌尚全球首发
2020-11-27 08:32:02 华夏时报

2020广州车展上,广汽丰田带来了一款全新轿车——凌尚,该车的定位介于雷凌和凯美瑞之间,预计售价在15万元左右,将在2021年上半年上市。

A+级产品不缺席 广汽丰田凌尚全球首发

  2020广州车展上,广汽丰田带来了一款全新轿车——凌尚,该车的定位介于雷凌和凯美瑞之间,预计售价在15万元左右,将在2021年上半年上市。

  对于凌尚的用户群体,丰田汽车研发中心(中国)有限公司凌尚项目总监松本恭忠给出了清晰的表述,他认为,这款新车可以兼顾单身用户和家庭用户的双重需求,“设计这款车是希望获取到憧憬凯美瑞的那群人,所以凌尚在设计上会更加注重高级感塑造,GT可以理解为轴距更长、轮胎更宽。”他还指出,相比于一汽丰田ALLION,凌尚更加动感高级。

  当被问及“凌尚是否属于‘中国特供车’”时,松本恭忠表示,凌尚的确是在TNGA高自由度平台上更快速吻合中国用户需求做出的开发,为了扩充广汽丰田产品线,让顾客有更多选择而制造出了凌尚。“中国能主导一款车型诞生,这是一个很好的开端,当然还有日本团队的力量实现合作开发。”

  而根据凌尚公布的消息看,这款车型有三点值得一说,第一是,外观基于雷凌运动升级。第二是新车定位A+级,轴距达到2750mm。而第三点是其采用凯美瑞同款2.0L动力系统。

  按照广丰的说法,凌尚定位是接近凯美瑞的一款车,在设计和动力上尽可能往B级车去靠拢,这其中包括了空间和动力配置,与其说是让喜欢雷凌的顾客买这款车,不如说是希望憧憬凯美瑞的顾客看到这款为他们打造的车型。

  此次全球首发,广汽丰田针对凌尚车型只公布了其外观设计。整体依然采用新家族式设计,与雷凌运动版十分相似,层次分明,前格栅面积更大,错落有致,更有层次感,搭配两侧犀利的鹰眼立体LED大灯组,冲击力十足。但也是因为全球首次亮相的原因,凌尚的其余信息还处于保密阶段。

  广汽丰田从2017年年底开始导入首款TNGA车型第八代凯美瑞,在三年时间内广汽丰田TNGA家族达成100万台的销量。

  在未来的动力布局上,广汽丰田市场营销部部长黄恒表示,广汽丰田走的是全方位、多元化的全擎动力矩阵布局路线。广汽丰田是业内率先实现“全擎动力”布局的企业之一,始终致力于为顾客提供先进、可靠的动力技术,满足顾客需求。

  据悉,广汽丰田在混动领域已累积超过32万用户。根据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最新公布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2.0》,未来以混合动力为主的节能汽车将在乘用车市场中占据一半的比例,而广汽丰田也会持续导入更多的双擎混动车型,今后双擎混动将成为TNGA车型标配。

  黄恒称,“广汽丰田TNGA家族之所以销量达到预期,最根本的原因是抓住了顾客需求的原点,为用户提供了具有强大竞争力的产品。TNGA架构赋予了TNGA车型不同以往的炫酷、驾趣、安全和智联,凭借高价值、个性化的产品魅力,赢得了市场和顾客的充分肯定。”

  相比大众、本田等车企,广汽丰田在轿车产线的布局相对稀疏。在雷凌和凯美瑞之间一直出现断档情况,如今凌尚的到来,可以说将A+级轿车领域的市场空白填补。在价格方面同样亦是如此,参考现款雷凌11.58万-15.28万元以及凯美瑞17.98万-27.98万元的官方指导价,凌尚也绝对会填补这中间的价格空缺。这将彻底完善广汽丰田在市场中的产品布局,也必定对于广汽丰田明年的销量增长起到决定性作用。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