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正文

华晨雷诺金杯未来发展研讨会 暨与快狗打车签订战略合作

华晨雷诺金杯未来发展研讨会 暨与快狗打车签订战略合作
2020-11-24 10:07:50 新浪汽车综合

11月23日,中国商用车领导品牌华晨雷诺金杯汽车与亚洲领先的短途货品运送及交易服务平台快狗打车App(以下称为“快狗打车”)在沈阳进行战略签约,共同宣布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华晨雷诺金杯未来发展研讨会 暨与快狗打车签订战略合作

  11月23日,中国商用车领导品牌华晨雷诺金杯汽车与亚洲领先的短途货品运送及交易服务平台快狗打车App(以下称为“快狗打车”)在沈阳进行战略签约,共同宣布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基于“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将在短途货运领域展开战略合作,持续打通产品、经销商、用户生态链,进而不断助推货运行业的转型升级。

华晨雷诺金杯未来发展研讨会 暨与快狗打车签订战略合作

  除了两大集团强强联手外,现场还就华晨雷诺金杯未来的发展方向、目前遇到的困难及挑战、以及金杯海狮王的细分市场等诸多问题,进行了详细地探讨和解读。这次讨论会邀请到了华晨雷诺金杯汽车有限公司CEO施戈迈先生、华晨雷诺金杯汽车有限公司市场总监高瞻先生、华晨雷诺金杯汽车有限公司销售总监刘国伟先生以及来自全国多家媒体参加。

华晨雷诺金杯未来发展研讨会 暨与快狗打车签订战略合作

  问:汽车行业在向“新四化”不断前行,对此华晨雷诺金杯有怎样的发展战略和布局?

  施:市场是在一直变化中的,包括技术、人员、理念和渠道等,要说最重要的决定因素,那一定就是客户的需求了。在多年之前,客户的需求可能就是买到一辆价格便宜、空间大的面包车,而对于现在的客户来说,品质和服务才是他们考虑的第一要素。

  所以,自2017年华晨雷诺金杯正式合作开始,我们就在全方位的了解客户需求,从根本上挖掘客户的购车意愿与诉求,从而提供高效、准确的服务。用中国的一句古话,这叫“三年磨一剑”。这次我们推出的海狮王就是重新定义了轻型商务车(LCV)的概念,让其不断向更规范、更安全、更智能和更电动化的趋势发展。

华晨雷诺金杯未来发展研讨会 暨与快狗打车签订战略合作

  问:雷诺为金杯在哪些方面进行了赋能?在发展电动化和自动驾驶方面又有哪些计划?

  施:雷诺开放了自己的众多技术,包括质量管控、整车设计、技术等层面,都做到了共享。并且还导入了国际领先的研发管理流程,以及多名雷诺技术人员参与到了新车的研发制造中,可以说是从人员到技术,从管理到把控,都做到了国际一流水准。

  在电动化发展上,雷诺也是有着10年的电动车技术,并且也与中国2家电动车企有合作,所以技术上是非常成熟的。再加上全新定义的LCV理念及金杯拥有的庞大受众人群,相信在未来,华晨雷诺金杯也将在电动化领域有所作为。

  问:目前华晨雷诺金杯遇到的困难和挑战有哪些?

  施:其实在整个研发过程中我们遇到了很多困难,比如消费者的实际需求,为此集团也是深入到用户之中,去更加深入地了解,并倾听消费者的心声,从而来设计和研发更让消费者满意的车型。

  再有就是时间的问题,这即是困难也是一项挑战。为了能够用最快的时间研发全新的产品,很多实验都是加班加点来完成的,这样不仅将碎片时间合理化使用,也大大缩短了整个新车的研发周期,在完全符合生产和实验要求的情况下,追赶上了已经失去的时间。

  问:请问全新的华晨雷诺金杯海狮王是如何布局和细分市场的?

  高:在细分市场方面,我们还是本着国家法规与政策、客户需求以及产品力进行的。目前我们的细分市场为城市物流、长途物流和商务合作三方面,城市物流其实是最主要的一点,因此我们也是推出了标准顶车型和高顶车型,从而满足用户的使用需求。而在长途物流方面,大空间和高承载力才是王道,海狮王最大可成就7.5m³装载空间,也就是一次性可装载110个标准顺丰纸箱,并且最大承载力达到了1100kg,完全满足客户的需求。商务合作则是更加看重车辆的舒适性,在这点上海狮王也是提供了多种座椅布局,高顶车型更是彰显了豪华的宽绰空间,这也正是我们全新定义的LCV。

华晨雷诺金杯未来发展研讨会 暨与快狗打车签订战略合作

  问:金杯与雷诺合作后,是如何传承与创新的,之后会不会推出更高端的车型?

  高:金杯与雷诺的合作可谓是强强联手,它不仅传承了金杯的造车精神和理念,还加入了雷诺的品牌效益、质量把控和技术支持,让我们所生产的车型变得更加安全,配置更高,舒适性也得到了全新的提升。这次上市的华晨雷诺金杯海狮王产品就是一个很好的见证,并且我们也会用这款车去开拓全新的轻客市场。

  至于高端车型的话,这是肯定的,这不仅是满足我们自己的产品规划,也是满足中国乃至世界市场的需求,用更高品质、更高配置和更加安全的车型,去赢得市场的认可,收获更多的消费者。

  问:金杯之后会如何发展?是否考虑要进行转型?

  高:无论是轻型车市场还是其他市场,都在时刻发生着变化,所以单纯靠一辆车打天下是行不通的。所以,这次推出的海狮王就配备了高顶和标准顶车型,之后上市的其他车型也会根据市场需求提供宽体或者窄体车型,从而满足不同用户的使用需求。

  此外就是经销商网络,金杯原有的经销商其实早就已经了解身边客户的使用环境以及需求了,而且还在不断开拓市场,从而发掘出更多有需求的客户。这其实就是最好的经营理念,从客户实际所需出发,给用户最需要的东西,从而获得最终的成功。

  问:是什么契机让金杯与快手打车携手成功的?

  刘:这首先就要说一下快狗打车了,目前快狗打车平台上有450万司机和车辆,但是平均车龄已经超过了8年,甚至最高的达到了12年,这对于安全和品牌形象都是会有不小影响。所以快狗打车决定从明年开始陆续淘汰一些老旧车辆,这也就是与金杯携手最重要的原因。

  而且为了这次合作可以顺利开展,金杯还提供了1000台的置换车辆,可以说是为日后长期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华晨雷诺金杯未来发展研讨会 暨与快狗打车签订战略合作
总结

  这次华晨雷诺金杯与快狗打车的战略合作,看似是一场普通的互利共赢,但是如果我们换个角度去看的话,就会发现其中还有很多奥妙。首先来说就是金杯借助这次合作成功为全新理念的LCV海狮王进行了宣传;其次就是利用12款车型、多达108种的组合方式,来对整个轻客市场进行了细分;最后就是将雷诺的技术和金杯的受众人群完全的进行了融合,让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可以拥有和享受到质量更好、安全性更高、使用性更强的全新轻型商务车。我们相信,这次华晨雷诺金杯海狮王的上市,一定会对整个轻型商务车市场带来不小的冲击,也将引领LCV想更好的方向不断前行。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