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正文

因未实现减排目标 捷豹路虎或被欧盟罚款1.18亿美元

因未实现减排目标 捷豹路虎或被欧盟罚款1.18亿美元
2020-10-28 22:07:03 新浪汽车-编译

因为未能实现二氧化碳减排目标,捷豹路虎已经拨备9000万英镑(合1.18亿美元),为可能面临的欧盟罚款做好了准备。

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将帮助捷豹路虎减少二氧化碳排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将帮助捷豹路虎减少二氧化碳排放

  据汽车新闻网报道,因为未能实现二氧化碳减排目标,捷豹路虎已经拨备9000万英镑(合1.18亿美元),为可能面临的欧盟罚款做好了准备。

  这家汽车制造商预计,因为推迟发布新款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公司将无法按期实现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目标。比起柴油和汽油车型,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排放的二氧化碳要少得多。

  捷豹路虎首席财务官阿德里安·马德尔(Adrian Mardell)周二向投资者表示:“我们在2020年将无法合规,对此虽然感到沮丧,但在合规方面我们已经做了许多。”

  作为应对气候变化的计划的一部分,欧盟要求,在欧盟销售汽车的汽车制造商必须在今年把新车的平均(碳)排放量减少到每公里95克。每个汽车制造商都有各自的目标,该目标很大程度上基于厂商出售的汽车的重量。

  捷豹路虎的目标是推出几款Land Rover、Range Rover和Jaguar SUV车型的混合动力版本。此前,因为排放数据存在差异,该厂商两款最受欢迎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车型——路虎揽胜极光(Range Rover Evoque)和路虎发现神行(Land Rover Discovery Sport)被迫停止销售。

  马德尔称,捷豹路虎目前已上调欧盟罚款支付金的拨备规模至9000万英镑。在今年第二季末时这一数字为5800万英镑。

  随着更多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推出,捷豹路虎预计将在今年第四季度实现二氧化碳减排目标。“我相信,第四季度将是合规季度。我们希望,9000万(英镑)的情况会是最比较糟的结果。这取决于(插电式混合动力)车辆的推出情况。”

  马德尔表示,到2020年最后一个季度,几款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捷豹I-Pace全电动汽车的销量将占捷豹路虎在欧盟和英国总销量的11%到12%。

  马德尔说,捷豹路虎将在2021年合规。不过该公司此前曾表示,可能难以实现英国政府制定的2021年碳排放目标。英国政府的碳排放目标与欧盟一致。

  虽然捷豹路虎今年面临罚款,但市场咨询公司PA Consulting的分析师预测,该汽车制造商明年将无法实现目标,这将导致其面临9300万欧元的罚款。

  捷豹路虎今年已开始向用户开放订购5款现有车型的插电式版本,包括Range Rover Velar、捷豹F-Pace、Land Rover Defender,以及两款受停售影响的Land Rover SUV。马德尔表示,公司还将推出捷豹E-Pace紧凑型跨界车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

  疫情影响

  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的路虎揽胜极光(Range Rover Evoque)和发现神行(Discovery Sport)被暂停销售。这两款车今年4月份时上市销售,这两款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高于其最初承诺的排放量。

  路虎公司表示:“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我们无法能够提供之前通报的全球统一轻型车排放测试规程(WLTP)综合数据最佳案例。”

  路虎此前表示,Evoque P300e的二氧化碳排量低至32克/公里,而Discovery Sport P300e的二氧化碳排量低至36克/公里。

  路虎公司目前表示,最低排放记录为44克/公里,电动续航里程为43公里,而之前是66公里。不过,该汽车制造商拒绝透露哪款车型达到了上述水平。

  该公司说,其目标是在未来的几款汽车中改善这些数据。马德尔表示,只有当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完美时,公司才会推出这些车型。他表示:“我们决心将这些产品推向市场,但我们不会为了速度而牺牲质量。”

  福特公司此前也表示,在停止销售其Kuga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后,该公司将无法在2020年达到欧盟的二氧化碳排放目标。此前,福特因火灾风险召回了这款汽车。福特曾表示,其将寻求与另一家汽车制造商合作,以抵消其排放数据,免于支付罚款。(编译/赵凡)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