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正文

FCA和加拿大工会达成协议 投资10亿美元开发EV平台

FCA和加拿大工会达成协议 投资10亿美元开发EV平台
2020-10-16 12:58:41 新浪汽车-编译

北京时间10月16日消息,据《汽车新闻》网站报道,加拿大工会组织Unifor总裁杰里·迪亚斯(Jerry Dias)透露,菲亚特-克莱斯勒(FCA)计划投资10亿到11亿美元在其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温莎市的工厂开始生产电动汽车,工厂将于2024年建成。

图注:FCA温莎组装工厂图注:FCA温莎组装工厂

  北京时间10月16日消息,据《汽车新闻》网站报道,加拿大工会组织Unifor总裁杰里·迪亚斯(Jerry Dias)透露,菲亚特-克莱斯勒(FCA)计划投资10亿到11亿美元在其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温莎市的工厂开始生产电动汽车,工厂将于2024年建成。

  迪亚斯周四(当地时间10月15日)上午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FCA计划推出温莎工厂推出一个新的平台,其可使得该工厂生产电池动力汽车“和/或”插电混动汽车 。在这次新闻发布会上,Unifor方面大致描述了与FCA方面签订的三年期临时劳资协议的细节内容。

  Unifor指出,这项投资预计将使温莎工厂在2024年恢复第三班生产班制,而大约2000名工人将因此复工。这其中包括今年早些时候第三轮生产班制结束后被解雇的大约425名员工。据迪亚斯称,这次生产班制的缩减使得大约1500名员工被解雇,不过其中许多人接受了退休福利包。

  有观点指出,这笔投资似乎符合工会的首要任务,该公司正在为温莎工厂寻找新产品,此前因为销量下滑,该厂投产的一款迷你厢货车被取消。

  温莎工厂目前生产克莱斯勒Pacifica和Voyager小型货车,以及供应加拿大市场的Grand Caravan车型。根据Unifor工会的说法,上述小型货车届时将继续在新平台上生产。

  迪亚斯说到:“这是对我们工厂的巨大承诺,也是对我们工会会员的巨大承诺。我认为这是温莎社区的发展良机。”

  FCA方面只表示已经与Unifor达成初步协议,进一步细节将在稍后提供。

  这份劳资协议必须经工人批准才能生效。批准该条约的投票预计将于本周日(当地时间10月18日)上午开始,结果将于下周一揭晓。

  该工会称,劳资协议还覆盖了温莎工厂的消防和安全员工以及约60名办公室和文职人员。FCA在加拿大的时薪工人里,大约有8400人是Unifor成员。

  在接受《加拿大汽车新闻》采访时,迪亚斯表示考虑到小型货车市场的萎缩,他预计从现在到2023年温莎工厂将会有进一步的裁员。他表示FCA没有透露裁员的具体时间,但指出裁员“势必”会发生。

  他说到:“这就是赢得投资如此重要的原因。”

  迪亚斯表示,温莎工厂将于2023年开工,首批投产车辆将于2024年下线。他表示,现在得知FCA将在新平台上装配哪些车型还“为时过早”,不过他表示根据消费者需求,FCA将能够生产包括轿车、跨界车和皮卡在内的“多款车型”。

  他说到:“关于生产什么产品的决定将在早期确定,这一决定将基于对消费者和消费者需求走向的传统认识。”

  迪亚斯还表示,FCA将为温莎工厂提供所需要的“大部分”资金,但表示该公司正积极与联邦政府和安大略省政府接洽寻求支持。目前尚不清楚涉及讨论的资金规模。

  坐上谈判桌

  加拿大工业部长纳夫迪普·班因斯(Navdeep Bains)的发言人在电子邮件中表示:“我们正坐在谈判桌前准备支持我们汽车行业的未来,尤其是在加拿大发展电动汽车和电池生产方面。”

  尽管迪亚斯承认,计划中的投资取决于政府支持和市场状况,但他并不担心FCA和政府无法达成协议进而导致FCA的退出。迪亚斯说,他一直积极参与这些谈判。

  他说到:“我认为这种情况不会发生。事实是每个人都明白这个行业的重要性。”

  值得一提的是,FCA的行动紧紧跟随着福特汽车公司(Ford Motor Co。)在安大略省奥克维尔组装工厂的投资计划。福特计划向奥克维尔工厂投资14亿美元,其中包括4.46亿美元的政府资助,到2026该厂将开始生产电动汽车。

  在上述劳资协议有效期内,FCA还计划开始制造三款道奇 Charger以及道奇Challenger肌肉车的衍生车型,这些车辆将在安大略省的布兰普敦组装。

  根据Unifor的说法,这家工厂还生产克莱斯勒300轿车,此外在FCA承诺延长这款轿车的使用寿命后,该工厂将在协议期有效期内继续生产这款车。Unifor工会表示,布兰普敦的工厂将获得约3800万美元的投资。

  布兰普敦工厂的未来一直是人们猜测的对象。道奇Charger以及道奇Challenger被认为是对于FCA有利可图的车型,但他们均是在老平台上打造的车型,这就外界对工厂的长期愿景心生质疑。迪亚斯说,他有信心认定在三年协议期内工人们的岗位是安全的。

  据迪亚斯称,FCA协议还包括为多伦多铸造工厂提供三款新产品,这将增加约100个工作岗位。其中大约80个岗位将由最近从Etobicoke铸件厂转到Brampton装配厂的工人填补。

  根据一份新闻稿,这家铸造厂将面临生产吉普牧马人(Jeep Wrangler)、九速变速箱和“可能的其他产品”而引发的更多外包工作。到协议结束时,Etobicoke工厂预计将有约300名工人在工作,目前在岗人数约为200人,低于2016年时候的约500人。

  他表示,FCA的协议遵循了福特劳资协议的模式,即为员工提供“大笔”签约奖金,并将新员工的工资增长间隔从10年缩短至8年。他没有提供更多的细节,预计这些细节将在周日的表决会议上向Unifor成员公布。

  值得一提的是的,直到本周三Unifor还在暗示它和FCA在谈判中分歧很大,这在很大程度上是源于劳资双方的讨价还价。迪亚斯周三早上告诉《加拿大汽车新闻》记者称,工会认为FCA不遵循福特的协议模式存在“重大问题”。

  如果工人们批准了与FCA的临时协议,工会将开始与通用汽车进行谈判。通用汽车的协议覆盖了位于安大略省圣凯瑟琳的一家发动机和变速器工厂的工人,另外还包括该公司在安大略省奥沙瓦曾经的装配厂的新售后零部件业务。通用汽车在安大略省英格索兰的CAMI装配厂与劳方签订是的一份单独的劳资协议,该协议将于2021年到期。(天涯)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