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正文

美国三季度汽车销量下降 但9月销量上升显示市场反弹

美国三季度汽车销量下降 但9月销量上升显示市场反弹
2020-10-02 11:16:05 新浪汽车-编译

美国汽车销量在第三季度下降,但通用汽车、丰田汽车今年9月的销量有所上升。本田、现代的销售数据也表明,在受到冠状病毒疫情的打击后,美国汽车市场持续反弹。

美国三季度汽车销量下降 但9月销量上升显示市场反弹

  据汽车新闻网报道,美国汽车销量在第三季度下降,但通用汽车、丰田汽车今年9月的销量有所上升。本田、现代的销售数据也表明,在受到冠状病毒疫情的打击后,美国汽车市场持续反弹。

  通用汽车表示,自年中以来,美国汽车销量每月“连续”改善。该公司罕见地公布了月度业绩,称9月销量较上年同期增长。丰田汽车9月在美国市场的销量增长16%;现代汽车增长5.5%,为三个月来第二次上涨。

  然而,9月份的数据得到了提振,部分因素是9月的销售天数比去年同期多了2天。不过,通用汽车预计,(整体美国汽车市场)9月经季节调整的年化销量为1590万辆,其中包括中型和重型卡车,为今年3月疫情爆发以来的最高水平。

  通用汽车在一份声明中称:“汽车行业9月销量大幅反弹,9月销量同比实现增长。”

  大多数汽车制造商在本周四公布了月度或季度数据。福特汽车定于本周五发布,捷豹路虎(Jaguar Land Rover)和梅赛德斯-奔驰将在本月晚些时候发布。

  通用汽车第三季度交货量下降9.9%。雪佛兰的销量下降了11%,GMC销量下降5.7%,别克销量下降2.9%,凯迪拉克销量下降18%。不过,这家汽车制造商并没有为其9月份的增长提供具体数字。

  FCA美国分公司称,其第三季销量下降10%,强劲的零售销售未能抵消“车队采购持续疲软”的负面影响。

  Jeep、Ram、道奇和菲亚特的销量分别下降了9%、2%、31%和53%。FCA称,在第三季度只有克莱斯勒品牌和阿尔法罗密欧品牌分别增长8%和17%。Ram皮卡的美国零售量在上季度增长15%。

  FCA美国销售主管科莫(Jeff Kommor)表示:“Jeep和Ram很火,我们将继续优先向经销商交付,因为他们要求我们尽可能多地发运汽车。”

  丰田汽车第三季销量在美国的销量下降11%,其中丰田部门销量下降13%,但雷克萨斯销量上升2%。受汉兰达和RAV4强劲需求推动,丰田汽车9月销量增长14%,雷克萨斯汽车销量增长31%。

  本田汽车公布,9月美国汽车销量增长12%,当季出货量下滑9.5%。本田和讴歌(Acura)品牌9月在美国的销量增幅为两位数。

  本田美国执行副总裁加德纳(Dave Gardner)表示:“ 9月是本田今年销量的高点,录得两位数增幅,且为疫情爆发以来首个录得正值的月份。”

  日产汽车公司第三季度在美国的销量暴跌32%。日产部门和英菲尼迪的交付量分别下降了33%和30%。

  现代汽车公布第三季度在美国的销量为170828辆,同比下降1%。9月份,销售量增长了5%,其中零售量增长21%。该公司表示,第三季度零售量为161254辆,比2019年同期增长7%。

  尽管现代汽车在激励方面的支出有所减少,但在跨界车型的推动下,该公司的零售量出现了强劲增长,并抵消了车队业务下滑的不利影响。该公司表示,9月份车队销量下降了67%,车队销量仅占总销量的5%。

  大众品牌表示,其第三季度在美国的销量下滑了7.6%。

  在其他公布月度业绩的汽车制造商中,马自达 9月份在美国的销量增长了29%,斯巴鲁增长了16%。斯巴鲁表示,它以60103辆的交付量创造了当月的记录。三菱汽车上季度在美国的销量微升1.5%。

  在其他豪华汽车品牌中,9月份沃尔沃在美国的销量增长了10%,而奥迪表示第三季度销量下降了16%。

  障碍

  Cox Automotive和J.D。 Power称,美国轻型汽车的交付量在8月份下降了22%。

  美国汽车市场继续从冠状病毒疫情中反弹。尽管库存较低,但一些消费者的信贷标准收紧和高失业率仍然是美国汽车销售增长的障碍。

  Cox Automotive估计,目前整个汽车行业的库存仅为57-58天,低于该行业长期以来的60天基准。

  SAAR

  根据TrueCar / ALG、Cox Automotive和LMC Automotive的预测,9月份美国市场经季节调整后的年化汽车销量(SAAR)将达到1480万到1570万辆。根据汽车智能公司(Motor Intelligence)的数据,SAAR在8月达到了1520万辆,在2019年9月达到了1730万辆。自4月份的874万辆触底以来,每个月都在增加。

  激励措施

  J.D。 Power称,由于库存不足,9月每辆汽车的激励支出料将下降250美元至3,964美元,为2019年7月以来最低水平,且为今年首次跌破4,000美元。车辆残值预测公司ALG估计9月的激励支出平均为4001美元,比2019年9月增长了5.3%。

  阻力

  除了库存不足,美国汽车行业进入第四季度还面临着其他不利因素。新冠疫情有可能再次到来,再加上流感季节的开始,有可能会破坏汽车行业的反弹。

  美国政府在另一轮经济刺激计划上的谈判结果,以及围绕总统选举的不确定性都可能影响家庭支出。

  车队销售的因素

  尽管零售需求已反弹,但由于租赁机构继续削减或取消订单,多年来一直是行业亮点的车队发货量仍然低迷。

  一些分析师认为,车队销售数量预计要到2021年中后期才能完全恢复,届时商务和休闲旅行恢复,新冠疫苗全面推出。

  Edmunds分析师考德威尔(Jessica Caldwell)称:“汽车行业复苏的最后一块拼图是车队销售。由于美国人继续呆在家里而不去商务或旅行,汽车日租公司减少或推迟订单是可以理解的。这方面的业务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像零售那样快速复苏。”

  2020年9月有25个销售日,而2019年9月只有23个销售日。

  J.D。 Power称,9月份的汽车租赁率预计为26.5%,较2019年9月下降2.8个百分点,为2014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Cox Automotive本周曾表示,2021年款车型只占了可用库存的3%,而在2019年9月,2020年款车型占据经销商库存的25%。汽车工厂关闭导致许多产品的生产被推迟,也限制了其他产品的供应。

  据ALG估计,9月份汽车平均成交价格预计将较上年同期上涨3.5%(约合1223美元)至36541美元;较2020年8月环比上涨0.4%(约合156美元)。

  J.D。 Power表示,9月的车队汽车销量预计将达到130,300辆,比2019年9月下降52%。9月车队汽车销量预计将占轻型车总销量的10%,低于上年同期的20%。(天涯)

  https://www.autonews.com/sales/gm-toyota-fca-honda-nissan-q3-sales-slip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