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正文

涉嫌操纵尾气排放 戴姆勒或召回60万辆柴油车

涉嫌操纵尾气排放 戴姆勒或召回60万辆柴油车
2018-05-28 09:44:56 新浪汽车

由于涉嫌操纵尾气排放,戴姆勒或将被勒令召回60多万辆柴油发动机车,其中包括C级和G级车型。

涉嫌操纵尾气排放 戴姆勒或召回60万辆柴油车

  据路透社报道,德国《明镜》(Der Spiegel)周刊周五报道称,由于涉嫌操纵尾气排放,戴姆勒或将被勒令召回60多万辆柴油发动机车,其中包括C级和G级车型。

  据报道,德国联邦机动车行驶管理局(KBA)怀疑,戴姆勒汽车公司在其生产的汽车中安装不得使用的设备,该设备可以控制废气排放指数。

  自从大众于2015年承认在美国排放测试中作弊之后,包括大众、戴姆勒和宝马等在内的德国车企都遭受了市场以及政府对于柴油技术的反击,而他们在柴油车领域已经投资了数十亿欧元。

  在戴姆勒总部所在地斯图加特,检察官已经对这家汽车制造商的员工进行了一年多的调查,原因是涉嫌虚假广告和可能操纵排放控制功能。

  目前KBA正在对装有1.6公升及“欧6”排放标准发动机的汽车进行检测。该发动机由戴姆勒汽车公司的伙伴法国雷诺汽车公司制造。

  据悉,雷诺公司2年前已经因该问题被怀疑。法国政府认为,雷诺在其车型里安装非法装备。雷诺否认所有的指责。

  5月23日,德国联邦机动车行驶管理局还要求全球召回6300辆梅赛德斯-奔驰威霆(Vito)商务车。

  据戴姆勒汽车公司的声明指出,这些汽车需要更换装备。

(责编:Autom)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