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东风风行 风行S500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更全能更家用 静态体验东风风行S500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6月15日 00:32  新浪汽车  朱桂海 字号:

    纵观中国汽车自主品牌发展史,大致可以总结出这样一种现象,每一股车型潮流的到来,都会崛起一批车企。早期轿车盛行时期,奇瑞比亚迪吉利三分天下;微客时代的来临,长安五菱称雄称霸;当人们对SUV日渐痴迷时,长城汽车迅速成为家喻户晓的自主明星;随着这种趋势的逐渐鲜明,众多车企开始预见下一个时代。于是,MPV的战火开始逐渐点燃。

    说到MPV,大家更多的会联想到别克GL8途安奥德赛这类比较经典的老牌合资系列,这些车型主打豪华商务路线,因为价格等原因,很难普及到3、4线城市的普通家庭用户,与此同时,东风风行便看准这一市场契机,推出一款定位更加偏向于家用的7座MPV车型——风行S500。

   风行S500的外观整体,采用了更为轿车化的设计风格,尤其在车头前脸部分,显得尤为大气。风行S500的前脸看上去十分宽大且厚重,产生这种视觉效果的原因一方面是本来就十分宽大的横向尺寸,另一方面得益于硕大并带有镀铬装饰的进气格栅。

    轿车化设计的前脸令风行S500非常耐人寻味,修长的前机舱盖几条流线设计的非常恰当。更大倾斜角度的前风挡,能够更有效的降低风阻。不过从前脸看,最为夺目的还是其中网部分,经过镀铬装饰的进气格栅非常能彰显其与普通微车的独特区别。

    从风行S500的侧面可以看出,设计师为了给第三排乘客预留出更多的头部空间,将S500的尾部设计的很高,这样设计使得侧面显得更加宽大,但从另一个角度讲,宽大的同时牺牲了轿车化侧面的流线感,使得尾部看起来略显臃肿。

    尾部顶端的扰流板使得尾部整体搭配显得协调许多,后挡风玻璃采用电热丝+喷水雨刮,实用性上更加突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关注风行S500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