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沃尔沃北美首建工厂 年销量望突破8万辆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6月01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日前,作为沃尔沃被吉利控股集团收购后的首批国产车型之一S60L将作为进口车出口到美国市场,这也是沃尔沃被收购后首款国产车出口到国外市场,而几乎是同一天,北美市场沃尔沃分部跟南卡罗来那州成功签署了关于在美国建工厂的事项,这也是沃尔沃在美国建立的首家工厂。

  沃尔沃将投资500万美元在兴建工厂上,预计最快将在2018年开始投产,新工厂是位于南卡罗利纳州的Ridgeville(里奇维尔)。工厂建成后未来10年新工厂将提供将近2000多个工作岗位。

  据沃尔沃北美市场CEO Lex Kerssemakers称:“美国工厂的首建是其全球战略的重要里程碑”。对于哪款新车将在美国工厂投产沃尔沃官方并未给出确切的答案,不过据沃尔沃内部人士透露,美国工厂首批投产车型主要是基于其全新SPA平台打造的车型,而首个采用了全新平台的车型则是新一代全尺寸XC90跨界车。另外,全新SPA平台还将搭载在沃尔沃中高级车型上,包括旗舰版S90轿车、V90旅行版、S60轿车,以及全新XC60跨界车的替代车型。

  沃尔沃表示,沃尔沃未来全球销量有望翻倍,而美国新工厂的建成则是其实现这一目标的推动器,去年沃尔沃美国市场销量56,366辆,而沃尔沃未来新厂建成后年销量有望突破800,00辆。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