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江铃 域虎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到达满洲里国门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5月31日 15:40  新浪汽车  朱桂海 字号:
满洲里边防检查站监护二中队满洲里边防检查站监护二中队

    很快我们便来到了此行的目的地满洲里国门边境。给边防部队送去慰问是我们此行的重要环节。满洲里边防检查站监护二中队是中俄边境满洲里国门脚下的边防站,这里是每个边防战士们心中的家,参观了营区的环境,观看了战士们的精彩表演,令我深感敬佩,真的可以用训练有素来形容。日夜坚守在祖国边疆的边防战士们应该得到每一位国人的肯定。

第一代国门第一代国门
第二代国门第二代国门
第三代国门第三代国门

    从部队营区出来以后,我们开始走向真正的国门。中国满洲里国门到目前为止已经经历了四代国门的建设了,一代比一代壮观,一代比一代雄伟,特别是现在这第四代国门,当国人参观时顿生自豪感。

41号界碑41号界碑

    这里是著名的41号界碑,跨过这个界碑对面就是俄罗斯的领土,界碑之后是俄罗斯的边防大门。看到此景,同行的朋友有一种共同的感触,同样是国门,但是界碑两面的两个国家,其建筑规模、占地面积、高度产生的视觉效果和心理效果截然不同,用百姓的话说:“满洲里的国门可气派了,俄罗斯的真的很不起眼。”“满洲里这面的城市可繁华了,建筑都是俄罗斯式的,而后贝加尔斯克的城市老土了,跟农村似的。”听到此,我为祖国越来越繁荣富足,深感自豪。

满洲里城区满洲里城区

    繁华的满洲里市区,让我似乎感到有些神奇,在茫茫的草原中间居然有这样一座街道纵横、华灯璀璨的“世外桃源”。这里的人们生活悠然,这里的建筑有着浓郁的俄罗斯风格。

店铺里琳琅满目的套娃店铺里琳琅满目的套娃

    套娃是俄罗斯的经典特产,在这里就跟大家简单聊一聊关于套娃的话题,相传俄罗斯民族有两家表亲相邻,表兄妹童年相伴长大,后来表兄远走它乡,由于思念家乡的表妹,每年做木娃娃,一年比一年做的娃娃大。数年后,他回到了家乡,将娃娃送给了表妹,后人模仿传称套娃。 所以套娃成为一种寄予亲情、见证爱情、表达思念的异域风情礼品。

套娃广场套娃广场

    套娃广场是一个以套娃为主的主题广场,中间的主题套娃,绕其转圈,可发现有三个面:一位蒙古姑娘,一位汉族姑娘和一位俄罗斯姑娘,寓意着蒙俄中三国和谐相处。这个主题套娃不但是一个俄罗斯套娃教堂,还是一个大型的西餐厅。

卢布里餐厅卢布里餐厅
享用经典俄餐享用经典俄餐
江铃域虎江铃域虎

    再次踏上征途也意味着本次活动即将结束,两天的征途让久居城市的我贴近了自然,体会到了异国文化,领略到了国门的威严雄壮。由衷的感谢江铃汽车组织的本次活动,皮卡与草原更配喔。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关注域虎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