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奔驰AMG C63 Coupe详情曝光 9月发布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5月27日 11:34  新浪汽车   字号:
Mercedes-AMG C63 CoupeMercedes-AMG C63 Coupe

  新浪汽车讯 奔驰AMG高性能部门正在研发新一代C63 Coupe高性能双门轿跑车,该车将搭载503 bhp输出的4.0升双涡轮增压V8汽油发动机,目标竞争对手为宝马M4。预计新车将在今年9月开幕的法兰克福国际车展与C级Coupe标准版同台发布,今年年底上市销售。

  新车的售价信息至少需要等到9月,可以肯定的是,C63 Coupe的起价会高于现售的C63三厢版,AMG C63三厢轿车标准版和S超高性能版在英国市场的起价分别为59,795英镑(约合人民币57万元)和66,545英镑(约合人民币64万元)。

  AMG C63三厢轿车版与双门轿跑版共享后驱平台、共享动力系统和电气系统,但两车的差别绝不仅限于车身。据AMG工程师团队成员爆料,C63 Coupe将拥有特别调校的悬架系统和转向系统,例如车身重心更低,采用特别设定的车轮倾角等等。这些变动将为C63 Coupe带来更敏锐更运动的操控感。这位内部人士说:“我们对C63 Coupe成为同级标杆充满信心。性能方面将获得大幅进步。我们将在C63高性能三厢轿车的基础上做得更好,相比老款在各方面都获得了进步。”

  底盘方面最重要的变动是用电动助力转向替换了老款C63 Coupe使用的液压助力转向。机械式限滑差速器也将成为标准配置,电子系统的响应速度当前依旧无法比拟机械式限滑差速器,在扭矩调配的速度上更具优势。

  新一代C63 Coupe的动力源自代号M178的AMG高性能发动机,当前已被用于AMG C63轿车版,为奔驰旗舰AMG GT版本的简配版,放弃了干式油底壳润滑系统,并针对车型定位进行了重新调校。这台90度夹角的V8发动机将涡轮增压器布置在两列气缸之间,峰值马力和扭矩输出将分别达到469 bhp和650 Nm。此外还准备了一个高功率版本,通过提升增压值和采用不同调校,将峰值马力和扭矩输出分别提升到503 bhp和700 Nm,用于配备C63 S。

  现款C63 Coupe将成为奔驰大排量自然吸气的绝唱,6.2升V8发动机拥有448 bhp和599 Nm的峰值输出。选装Performance增强包后,可以提升到480 bhp。竞争对手宝马M4使用的3.0升双涡轮增压直列六缸发动机的最大马力和扭矩输出分别为425 bhp和549 Nm。雷卡萨斯RC F使用的5.0升自然吸气V8发动机,峰值马力和扭矩输出分贝为471 bhp和530 Nm。

  动力通过AMG特别改造后的7前速SpeedShift自动变速箱传递到后轮,使用湿式离合器替换液力变矩器缩短换挡时间。与C63三厢版相同,传统的地台式档杆仍然不见踪影,电子档杆依旧布置在转向轴上,但标配有方向盘换挡拨片。

  奔驰为C63 Coupe准备了驾驶模式选择系统,能够在Comfort舒适、Sport运动、Sport Plus运动加强和Individual个性定制之间自由切换,C63 S Coupe还将增添Race赛道模式。模式的转变将联动变速箱控制程序、减震器阻尼、油门响应和转向助力进行全面调节。

  伴随动力和性能的大幅提升,奔驰设计师也将为C63 Coupe带来更具攻击性的车身设计,尤其是车身中后部。例如后翼子板将富有肌肉感,顺滑的车顶曲线配搭尾翼,夸张的气流扩散器配搭大口径四边形排气筒。C63 Coupe的车头设计与C63轿车版差别不大,但A柱之后完全不同,挡风玻璃倾斜度加大,采用无窗框车门、独特的后侧窗和大角度前倾的C柱和后挡风玻璃,短小的车尾和水平布置的尾灯。在C63 Coupe之后,奔驰AMG还将推出C63敞篷版,两车的车身轮廓相似,相比三厢轿车版要动感不少。

  与C63轿车版相同,C63 Coupe的车身尺寸也比现款大了一圈,但整备质量却比现款更轻,奔驰暂未公布准确数字。C63轿车版的整备质量相比老款轻了15千克,虽然新车拥有更丰富的配置。轻量化要归功于奔驰新研发的MRA平台,加大了热成型高强度钢和铝合金在车身、底盘和动力系统中的用量。

  更强的动力加上更轻的车身,意味着C63 Coupe的性能、操控、燃油经济性和排放都将获得进步。预计0-100 km/h加速仅需4.0秒,极速将超过300 km/h,但与其它AMG高性能车相同,标准版本将被电脑限定在250 km/h。相比领跑该市场的宝马M4的0-100 km/h加速快了0.1秒。

关注C AMG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