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4款高性价比自主MPV推荐 东风帅客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5月26日 21:02  新浪汽车  王子祺 字号:

  东风帅客

  指导价:6.48-9.18万元

  优势:技术成熟,省油经济

  不足:全车配置简单

  重点推荐: 2014款 1.6L 手动舒适型7座 国V  (8.68万元)

  推荐理由:东风风度推出的帅客有1.5L和1.6L车型,从发动机历史和性能来看,我们建议购买1.6L车型,不仅动力指标更充沛,后轮悬挂也从钢板弹簧升级为扭力梁非悬挂。作为HR16车型的入门版本,1.6L 手动舒适型7座在配置虽然简单,但依然提供了驾驶席安全气囊、发动机电子防盗、ABS+EBD、中控彩色液晶屏、前后电动车窗等实用功能。

  ◆大方朴素的外型

  帅客的车身轮廓方方正正,笔直的车身线条,不但样式朴素,风格更偏向于实用。帅客设计虽然不时尚,但看上去不是那种小面的形象,比较贴近家用MPV的整体诉求。

  ◆简洁实用内饰

  帅客的内饰与外观保持一致,大方简洁的用车形象已经深入人心。大包围的仪表台带来了比较个性的设计,除此之外再也找不到更多亮点。

  ◆灵活实用的空间

  帅客的轴距为2695mm,在今天看来非但不起眼,甚至垫底。帅客的空间到底如何,是很多人关心问题。首先,帅客后车门都采用侧滑门的设计方式,拥有较大的开口,方便乘客上下车,这个设计很符合MPV身份。其次帅客提供了两种车内座椅布局选择,有2+2+3和2+3+2,通常情况下2+2+3比较适合全车人员进出。

  通过巧妙设计,帅客能为前后三排乘客都提供合理的头部与腿部空间。与今天提到其他同级车型相比,其二排和第三排乘客的腿部空间没有那么宽敞。

  在不放倒第三排座椅前提下,帅客行李厢只能放下一些随身的物品,而如果放倒第三排座椅,立马可以形成一个宽敞的后备厢。

  ◆搭载1.5L和1.6L发动机

  帅客的1.5L发动机代号4A15,最大功率75kW,峰值扭矩135Nm,性能表现一般。而来自日产代号HR16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83kW,峰值扭矩150Nm,尽管同样是配备5速手动变速箱,但1.6L发动机显然动力更充沛一些。

  虽然1.5L和1.6L的帅客都是前置前驱车型,但1.6L车型采用了电动方向助力,加上后轮悬挂由1.5L的弹簧钢板升级为扭力梁悬挂,驾乘舒适性有了一定提升。

  小结:帅客作为一款朴实的MPV,无论是空间还是性能方面,均没有突出的亮点,售价也略高于那些对手。不过帅客在市场打拼时间较久,加上日产技术的支持,因而在可靠与节油方面依然是值得肯定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关注帅客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子祺)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