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大众高尔夫性能旗舰曝光 马力高达420匹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5月20日 18:00  新浪汽车   字号:
大众高尔夫性能旗舰曝光大众高尔夫性能旗舰曝光

  大众高尔夫性能旗舰日前在德国纽博格林赛道附近首次现身,新车正在进行可靠性测试。新车为R400概念车的量产版,其峰值马力将超越400 bhp(升功率超过200 bhp,公制马力可能将达到420匹),假想敌为升功率之王——奔驰AMG A45。新车将在今年9月开幕的法兰克福国际车展全球首发,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年初开售。

  大众高尔夫是欧洲高性能掀背车市场的标杆级车型,但近来被福特福克斯RS和奔驰AMG A45等车型抢走头条。大众希望借助这款史上最强高尔夫为其正名,可塑性极高的2.0升涡轮增压直列四缸汽油发动机奥迪TT概念车上已经被调校到420匹(公制马力),预计大众可能将其直接用于高尔夫旗舰,并以高尔夫R420为名(尚未得到官方证实)。如此强劲的马力输出,当然会标配四驱系统。

VW Golf R420 Spy 02 VW Golf R420 Spy 02
VW Golf R420 Spy 03 VW Golf R420 Spy 03
VW Golf R420 Spy 04 VW Golf R420 Spy 04
VW Golf R420 Spy 05 VW Golf R420 Spy 05
VW Golf R420 Spy 06 VW Golf R420 Spy 06
VW Golf R420 Spy 07 VW Golf R420 Spy 07
VW Golf R420 Spy 08 VW Golf R420 Spy 08
VW Golf R420 Spy 09 VW Golf R420 Spy 09
VW Golf R420 Spy 10 VW Golf R420 Spy 10

  据说奔驰AMG正在研发的新款A45(预计法兰克福车展首发)的峰值马力将被提升到380 hp,那么M133(奔驰2.0升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代号)将难以守住最大升功率量产发动机的记录。这也意味着高尔夫旗舰的马力将与老款宝马M3的4.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持平,也与新款M3的3.0升涡轮增压直列六缸发动机不相上下。大众工程师需要为其换上强度更高的活塞、大号涡轮、大号中冷器和更先进的排气技术,其可靠性和耐用性将面临巨大挑战。

  这辆高尔夫R蓝色测试车配备双边双出共四筒排气管,行李箱盖顶部加装扰流翼,配搭20英寸合金轮毂和超低扁平比高性能轮胎悬架系统也经过改动,车身重心明显更低。面对420匹的强劲动力,大众还需要对双离合变速箱进行修改,因为现款高尔夫R的DQ380双离合器变速箱最高只能承受380 Nm扭矩,所以该车可能会换用代号DQ500的七前速双离合器变速箱。

  制动系统将获得升级以应对更强劲的动力,但轮距依旧与标准版高尔夫一致,因为这毕竟不是限量发行的车型,需要满足沃尔夫斯堡生产线的要求。

  预计德国市场售价起价为5万欧元(约合人民币34.5万元)。在英国市场售价为4万英镑(约合人民币38.5万元),现款高尔夫R和高尔夫GTi分别售价3.2万英镑(约合人民币30.8万元)和2.7万英镑(约合人民币26.0万元)。

关注高尔夫-进口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