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油价> 正文

原创西雅特Cupra将推柴油版 或覆盖全系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5月18日 08:39  新浪汽车   字号:
Seat Leon SC Cupra 280Seat Leon SC Cupra 280

  新款西雅特伊比飒(Ibiza)Cupra高性能掀背车将于今年年底推出,并将提供手动变速箱和柴油版本。西雅特董事会主席尤根-斯塔克曼(Jurgen Stackmann)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暗示Cupra高性能版可能将覆盖旗下全系车型,包括研发中的SUV

  现款伊比飒Cupra搭载178 bhp输出的1.4升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和带方向盘换挡拨片的双离合器变速箱。这套动力将继续用于新款伊比飒Cupra,但另外将提供6前速手动变速箱供选择。伊比飒Cupra的竞争对手福特嘉年华ST、欧宝可赛VXR和雷诺Clio RS等小型高性能掀背都只能提供自动变速箱。

Seat Leon SC Cupra 280 02 Seat Leon SC Cupra 280 02
Seat Leon SC Cupra 280 03 Seat Leon SC Cupra 280 03

  斯塔克曼在巴塞罗那车展接受记者采访时暗示Cupra高性能版将来也将覆盖到西雅特的中大型车,并推出高性能柴油版。据说里昂Cupra TDI高性能柴油版的峰值输出可以达到237 bhp,将基于大众帕萨特搭载的双涡轮增压TDI柴油机研发。

  “高性能柴油Cupra的构想是不错。”斯塔克曼表示,“问题是我们如何才能在控制成本的前提下得到这么一款车,因为拥有一台达到Cupra马力和扭矩输出水平的柴油机是非常花钱的。推出柴油高性能版的基础是性能最够强,成本也需要足够低。如果我们能够做到这两点,那么我们可能会考虑柴油Cupra。”

  斯塔克曼还暗示Cupra将来也将覆盖到SUV,预计全新SUV将在明年春季的日内瓦国际车展首发,竞争对手为同级销售冠军日产逍客。“将Cupra扩展到SUV并非没可能。”斯塔克曼表示,“FR版更符合逻辑,兼具性能和舒适,但是比FR性能更强的版本在欧洲存在市场空间,我们必须去探索,这并非不可能。我认为未来可能比小型车更适合推出Cupra高性能版。”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