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6款实用紧凑级家轿推荐 卡罗拉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5月14日 18:13  新浪汽车  王子祺 字号:

  卡罗拉

  指导价:10.78-15.98万元

  优势:动感时尚,舒适节油

  不足:1.6L车型没有配备VSC车身稳定系统

  重点推荐:2014款 1.6L CVT GL-i (12.78万元)

  推荐车型理由:在年轻外表内饰支持下,这一代卡罗拉完全颠覆了我们之前的印象。卡罗拉的动力并无特色,但胜在够用,加上CVT无级变速箱的平顺节油与空间宽敞,完全符合我们的实用要求。 1.6L CVT GL-i相比入门版本1.6L CVT GL价格贵了1万元,但多出电动天窗、前/后驻车雷达、座椅高低调节,实用性还是不错的。

  ◆外形动感时尚

  卡罗拉是一款历史悠久的车型,长期以中规中矩的面目示人,而到了这一代卡罗拉车型却突然峰回路转,变得前卫动感起来。卡罗拉的前脸采用了丰田最新的梯形设计,加上大灯样式犀利,看上去十分的张扬。而车尾依然用梯形与车头互相呼应,只不过显得稍稳重一些。侧面造型亦很不错,修长的车身轮廓显得干脆利索。

  ◆内饰漂亮精致

  卡罗拉内饰采用了非对称式中控台布局,偏向驾驶者布局有利于操作中控面板。卡罗拉的车内不但拥有鲜明的个性,而且中控台层次感分明,给人赏心悦目之感。另外,卡罗拉中控台上敷设了软性材质,对于质感和手感都起到了很好的提升作用。卡罗拉双圆盘仪表样式简约,水温表没有缺失,加上中间行车电脑屏可显示信息丰富,一派实用主义风格。

  ◆2700mm轴距带来宽敞空间

  卡罗拉整车尺寸为4630/1775/1480mm,而轴距达到2700mm。180cm身高体验者进入车内,不但前后排均拥有三指左右的合理头部空间,后排腿部更达到了两拳左右。中间地板凸起对于中间乘客腿部影响很小,很好满足这个级别消费者的对于家用车的空间需求。

  此外,卡罗拉还提供了426升容积的后备厢,尽管指标并不突出,但内部比较规整,日常用车完全足够。中高配车型还配备了后排座椅比例放倒功能,能进一步拓展行李厢空间。

  ◆搭载1.6L和1.8L发动机

  卡罗拉提供了1.6L和1.8L的发动机选择,均采用双VVT-i技术,其中1.6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0kW,峰值扭矩达到154N.m,日常代步完全足够,传动部分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或CVT无级变速箱。1.8L发动机性能指标随排量进一步提升,最大功率达到103kW,峰值扭矩为173N.m,传动部分为6速手动变速箱或CVT无级变速箱。

  卡罗拉底盘采用麦弗逊式独立悬挂与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组合。在这个级别车型中属于主流结构。驾驶舒适性没有问题,加上悬挂调校开始趋向硬朗搭配,偶尔也能满足一下激情驾驶需要。

卡罗拉试驾图解
全新一代卡罗拉竞争力分析

  小结:卡罗拉的亮点不仅是外观,还有质感明显提升的内饰以及宽敞的空间。不过这一代卡罗拉还是有不足之处,那就是1.6L车型没有配备VSC车身稳定系统,这多少给人留下了一些遗憾。

关注卡罗拉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子祺)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