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高尔夫GTI Clubsport概念车 明年量产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5月14日 08:48  新浪汽车   字号:

  大众于日前在奥地利举行的Worthesee改装车展上发布了高尔夫GTI Clubsport概念车,这款新的三门Clubsport概念车向我们预展了未来最强劲的量产版高尔夫GTI。

  这款新的高尔夫GTI车型将于2016年在英国推出上市,售价在27500英镑(约合人民币26.7万元)左右。这款新概念车是为了庆祝高尔夫GTI这一标志性的前驱高性能掀背车推出40周年纪念而打造的,GTI最早是在1976年推出上市的。

VW Golf GTI Clubsport concept 02 VW Golf GTI Clubsport concept 02
VW Golf GTI Clubsport concept 03 VW Golf GTI Clubsport concept 03
VW Golf GTI Clubsport concept 04 VW Golf GTI Clubsport concept 04
VW Golf GTI Clubsport concept 05 VW Golf GTI Clubsport concept 05
VW Golf GTI Clubsport concept 06 VW Golf GTI Clubsport concept 06
VW Golf GTI Clubsport concept 07 VW Golf GTI Clubsport concept 07

  如同大众之前推出的四款周年纪念车型一样,这款Clubsport概念车配备比现款高尔夫GTI更强劲的发动机以及经过重新调校的悬架系统,外观和内饰也得到一系列升级改进。

  新款Clubsport概念车区别于现款高尔夫GTI之处是其极具霸气的新车身大包围,这一设计特征将沿用至明年推出的40周年纪念车型上。这包含一个独特造型的前保险杠,保险杠中央是一个采用蜂巢式嵌入设计的超大尺寸通气道,另外还增加梯形管道来为前轮刹车片降温,保险杠的外缘配以惹人注目的高光黑色叶片,同时车头底部还配有一个小尺寸头唇。

  此外,这款概念车还装备高光黑色外后视镜托架,车身侧面一条黑色条纹沿车门下沿向后延伸,这一特征是为了向最早的高尔夫GTI的外观设计致敬。车尾处,大众为这款新车配备一个安装于后备箱盖顶部的新扰流翼,后保险杠的造型也有很大变化,配有一体式车尾气流扩散器和镀铬双排气管。

  这款高尔夫GTI Clubsport还配备了新设计的19英寸轮毂,不过大众表示量产版车型将换成标准的18英寸轮毂。此外,量产车型还将首次应用双色车漆,车身采用Oryx White白色车漆,而车顶则采用黑色车漆。

  高尔夫GTI Clubsport搭载大众集团的涡轮增压2.0升四缸EA888汽油发动机,现款高尔夫GTI采用的也是这款发动机。

  虽然标准款高尔夫GTI的峰值马力输出为217 bhp,在配备性能套装时的最大马力为227 bhp,但这款Clubsport将提供261 bhp的峰值马力,这使其成为有史以来动力最强劲的量产版高尔夫GTI。涡轮增压器的暂时增压功能可使峰值马力输出进一步提升10%,达到287 bhp。

  大众尚未公布扭矩数据,据内部人士透露扭矩输出数据将保持和现款高尔夫GTI相同的水平,峰值马力输出为349 Nm。

  传动方面采用一款6速双离合器自动DSG变速箱,并配备电子控制的XDS差速器。大众暗示称,购车者还将可以为明年推出的量产版车型指定一款传统的6速手动变速箱。

  大众尚未公布高尔夫GTI Clubsport的性能数据。不过大众暗示,提升的34 bhp动力将使其0-100 km/h加速耗时相比现款高尔夫GTI 车型6.4秒的耗时缩短一些,二最高时速将被提升至电子限定的250 km/h。

关注高尔夫-进口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