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奥迪 奥迪Q1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疑似奥迪Q1路试谍照曝光 2016年上市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5月14日 08:26  新浪汽车   字号:
疑似奥迪Q1路试谍照疑似奥迪Q1路试谍照

  据奥迪高管预计,到2020年时,SUV将占到全球汽车销量的45%。为了迎合这一发展趋势,奥迪计划将Q系列从现有的3款车增加到6款,Q1将是该扩充计划的首款新车,预计将在2016年年底发布。

  虽然途观与奥迪Q3共享PQ35平台,定位于紧凑型SUV市场,车身尺寸比定位小型SUV市场的Q1大了一圈。但这辆奥迪Q1路试车却借用了途观的车身,仔细观察会发现这辆测试车的轴距被缩短(第二代途观的轴距比第一代更长),轮眉也因此进行了修改,还使用了奥迪的五辐合金轮毂。有趣的是,这些谍照的拍摄地为德国纽博格林赛道附近的莫伊斯帕特(Meuspath)鲁道夫-狄塞尔街(Rudolf Diesel),奥迪SQ7数周前曾在同一地点现身。

Audi Q1 Spy 01 Audi Q1 Spy 01
Audi Q1 Spy 02 Audi Q1 Spy 02
Audi Q1 Spy 04 Audi Q1 Spy 04
Audi Q1 Spy 05 Audi Q1 Spy 05
Audi Q1 Spy 06 Audi Q1 Spy 06
Audi Q1 Spy 07 Audi Q1 Spy 07
Audi Q1 Spy 08 Audi Q1 Spy 08

  预计全新Q1将与新一代Polo共享MQB平台,搭配大众集团新近研发的小排量增压汽油和柴油发动机。据消息灵通人士爆料称,车名“SQ1”已经被注册,这款高性能SUV将与S1共享发动机和变速箱,另外还将采用一些瘦身措施。预计新车的马力输出将达到230 hp,虽然对大部分买家而言这已经非常充沛,但奥迪还是会为“激进分子”准备300 hp输出的RS Q1超高性能版本。

  奥迪希望Q系列能够拥有Q1到Q8(研发中的旗舰型豪华SUV)的每一款SUV,对豪华SUV市场进行全覆盖。但是“Q2”和“Q4”这两个车名当前是属于阿尔法-罗密欧公司的商标。Q2并非奥迪优先考虑发展的车型,据说奥迪将选择“A1 Q”作为该车的替代车名,将采用纯电力零排放动力系统,并引入一些MPV的设计元素。“Q4”则将用车名“TT Q”替代,这款车的外形设计会足够动感,从而不辱“TT”双门轿跑车的名誉。

  考虑到欧宝Mokka(别克昂科拉)和雷诺Captur都是各自品牌最畅销的车型,我们相信Q1也将拥有不俗的销量,从而成为奥迪优先发展的Q系列新车。

关注奥迪Q1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