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一汽马自达 马自达6阿特兹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5款宽体大空间家轿推荐 马自达6阿特兹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5月12日 18:04  新浪汽车  王子祺 字号:

  马自达6阿特兹

  指导价:17.98-29.88万元

  优势:前卫运动,创驰蓝天技术不俗

  不足:价格优惠幅度不大

  重点推荐: 2014款 2.5L 蓝天尊崇版  (21.58万元)

  推荐车型理由:选择2.5L车型理由并不是任性,毕竟阿特兹针对就是年轻消费群体,这必须考虑到动力充沛对驾驶的影响。

  2.5L阿特兹有两款车型可供选择,2.5L 蓝天尊崇版属于全系次顶配,但提供了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真皮多功能方向盘电动天窗、可视倒车、真皮座椅、电动座椅记忆、前排加热、氙气大灯、后视镜电动折叠、双区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等一系列齐全丰富配置,仅仅只是比顶配2.5L 蓝天至尊版少了GPS导航和并线辅助功能,但便宜了2.4万元,因而更为凸显性价比因素。

  ◆前卫外形设计

  阿特兹“魂动”式的前脸确实会给人留下很深刻的印象,活像一头迎面而来的猎豹。不仅仅如此,阿特兹车身侧面更为流畅运动,各种性感的线条体现了新一代马自达的设计理念。阿特兹车尾造型跟车头风格比较统一,也是非常时尚前卫的设计风格。

  ◆简约时尚内饰

  阿特兹显然不想在内饰上标新立异,对称式中控台以及三炮筒仪表都是国内最常见的设计,凹入式的中控台彩色液晶屏避免了强光的干扰。最让人满意的是,阿特兹方向盘大小粗细设计都很出色,手感非常舒适,完全符合一款运动路线中型车应有表现。

  ◆空间布局合理

  阿特兹整车尺寸为4870/1840/1450mm,轴距2830mm,与同级别多数对手相比不落于下风。对于180cm身高乘客而言,阿特兹前排三指与后排两指头部空间显然并不十分宽敞,而后排腿部空间也仅仅是一拳略多。考虑到阿特兹运动的定位,其实对于年轻人而言,这个空间还是能接受的。

  此外,阿特兹提供483升容积的行李厢,当我们全部放倒后排座椅后,能形成一个十分平整的台面,实用与灵活性俱佳。

  ◆提供2.0L和2.5L自然吸气发动机

  阿特兹动力分2.0L与2.5L两种排量,均具备创驰蓝天技术,并搭载了能量回收与发动机自动启停装置。其中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16kW,峰值扭矩202Nm,代步效果基本让人满意。而2.5L发动机更将功率提升到141kW,峰值扭矩达到252Nm,其性能在同排量车型中处于领先地位。两款发动机都匹配了马自达先进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不仅动力输出及时换挡响应快,更重要是油耗也十分经济。

  底盘是运动的基础,阿特兹采用了麦弗逊与多连杆前后悬挂组合,并前后加入了横向稳定杆,提升车身转向支撑表现。这套悬挂调教不错,初段偏软,能够很好地吸收路面的颠簸,保证应有的舒适性,后段韧性十足,又能很好满足激情驾驶的需要。能将舒适和运动同时兼顾,马自达向来颇有心得。

新浪汽车试驾图解一汽马自达6 阿特兹
马自达6阿特兹竞争力分析

  小结:阿特兹并没有完全按照国人追求面子与大空间的诉求发展,而是在自身最为擅长的运动领域发挥了其独到的竞争优势。另外,阿特兹造型确实流线漂亮,宛如猎豹,这不仅时尚动感,更让不少年轻人对此一见倾心。从阿特兹定价来看,尽管没有实质优惠,但在合理的空间以及齐全配置之下,通过宽大车身指标,为前后轮距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参数,让其运动效果实至名归,这一点十分难得。

关注马自达6阿特兹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子祺)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