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捷豹 捷豹XE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捷豹将推出XE和F-Type高性能版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5月12日 09:08  新浪汽车   字号:
Jaguar XE RJaguar XE R

  随着XE运动型豪华车、第二代XF行政级豪华车和F-Pace(今年9月法兰克福国际车展发布)中型豪华SUV的推出,捷豹计划为旗下车型推出一系列高性能版本,将目标锁定宝马M部门和奔驰AMG,其中最值得期待新车是针对M3研发的XE高性能版。预计新车售价也将针对宝马M3制定,英国市场起价约为5.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52.6万元)。

  高性能版本能迅速提升车系形象,助推XE的销量增长,正如M3和C63是宝马3系奔驰C级的金字招牌。XE标准版的最强动力为搭载机械增压发动机的V6 S,峰值马力输出335 bhp,这与F-Type入门版持平。预计XF Diesel S使用的237 bhp/500 Nm输出V6柴油机也将进入XE的动力清单。

Jaguar F-Pace RJaguar F-Pace R

  捷豹即便使用F-Type S的那台高功率V6发动机也难以抗衡宝马M3,因此预计英国公司将借用F-Type的V8发动机武装XE-R,峰值马力输出达到488 bhp,5.0秒就能完成0-100 km/h加速。源自捷豹的消息称这台V8发动机相比福特四缸汽油机和捷豹-路虎自行研发的Ingenium系列四缸柴油机更适合XE的发动机舱。

  XE S使用的自适应减震筒被重新调校,在XE-R上的表现更注重操控。ZF公司的8前速自动变速箱也更具运动感,在手动模式下的换挡动作更直接更具激情

  在针对M3和AMG C63推出XE-R的同时,捷豹-路虎的SVO部门可能还将在XE-R的基础上研发更激进的版本。或许将借用F-Type R Coupe的高性能V8发动机,其峰值马力输出达到542 bhp,这将完胜M3和AMG C63,以及研发中的新一代奥迪RS4。

  在车身方面,捷豹将为XE-R增添追求空气动力学效果的车身套件,引入碳纤维在内的多种轻量化材料。捷豹官方仍不愿谈及高性能系列车型,一位高层人士表示捷豹需要一年到一年半的时间推出一系列新车,届时销量将实现翻番,捷豹将踏上新的台阶,并进一步增加投资。

  预计捷豹将考虑在XE的基础上推出一款性能更强更豪华的双座轿跑车,或许可以将其视为XK的延续者。这款车已经由设计总监伊恩-卡勒姆的团队完成了设计草图,但新车上市至少需要等到XE四门轿车中期改款,也就是2017年年末。

  捷豹全球品牌总监Steven de Ploey表示XK的接班人并不是我们优先考虑的对象,因为我们已经正确的选择了F-Type。XK确实能够理想地填补市场空间,这是一款融合了豪华和性能的GT跑车。

  在XE-R和XK接班人之外,捷豹还将为F-Pace推出高性能版本,以面对保时捷Macan Turbo的竞争。F-Pace将在9月开幕的法兰克福国际车展全球首发,预计该车的销量将超过XE。对于F-Pace,捷豹将其称为“最实用的跑车”,刻意与SUV做切割,以突出其运动性能。既然都是“跑车”,那么动力当然不能输给竞争对手,有消息称“V8发动机肯定是会装入F-Pace的”。

  预计这台V8发动机的峰值马力将达到488 bhp,被称为F-Pace R。如果F-Pace R受到市场欢迎,相信捷豹将继续推出SVO超高性能版本,为其配备V8高功率版发动机。捷豹官方表示会避免出现“马力竞赛”,更重视操控表现,而不是纯粹秀肌肉。

  F-Pace R高性能版的售价预计将高于XE旗舰,售价约为6万英镑(约合人民币57.4万元),或者参照Macan Turbo定价。在XE和F-Pace之外,捷豹也有为F-Type推出SVR高性能版本的计划。

关注捷豹XE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