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本田前4月在华销量增三成 车型喜忧参半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5月12日 07:52  第一财经日报  李溯婉 字号:

  有的欢喜有的愁,因消费者的喜好不断发生变化,本田不同车型在华命运迥然不同。

  本田近日发布4月在华终端销售成绩,当月销量为71546辆,同比增长11.7%,这是本田首次以终端销量作为定期公布的官方数据。本田在声明中强调,自此将公布终端销量数据,而不是之前的批发销量数据,可能同以往月份销量数据存在差异。在主力车型中,飞度同比增长260%,新车缤智和XR-V推动整体销量上行,而原先最畅销的CR-V雅阁和凌派却仍然处于两位数的跌势中。

  在飞度、缤智以及XR-V构成小型车阵营的助推下,本田今年1~4月在华累计终端销量为30.72万辆,同比大涨31%。尤其是随着中国新生代群体购车需求的爆发式增长,“85后”正逐渐成为购买两厢车的新力军,两厢车飞度4月在本田所有车型中表现最为抢眼。不过,本田投入诸多精力打造的中高级车雅阁却依然未能止跌,4月销量为7798辆,同比下滑21.7%,而另一主力车型CR-V销量为9463辆,同比更是暴跌35.2%。

  对此,本田中国新闻发言人朱林杰今日(5月11日)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谈到,看到中国汽车消费年轻化这一趋势变化,本田投放了新飞度、缤智和XR-V等产品,这些新品目前在市场上表现不错。而雅阁、CR-V销量下滑,主要是由于中高级车以及SUV等这些细分市场竞争过于激烈。

  近年来,中高级轿车细分市场由于受到价格下探的豪华车以及快速增长的SUV双重挤压,市场占比没有上升反而有所下滑,但这一细分市场却依然不断还有后来者涌入,竞争不断加剧。第九代雅阁上市之初由于定价偏高,销量不甚乐观,至今依然难以重振昔日辉煌。 “在中高级车市场,其实雅阁表现还算不错,一些其他品牌的中高级车销量下滑更多。雅阁在本田主力军阵营的地位依然非常重要。本田一边强化雅阁形象,一边推出新版本车型促进雅阁销量。由于整个车市在不断发生变化,本田在华的战略也在调整,从当年雅阁一枝独大的局面逐步变成多款车型齐头并进,寄望这些主力车型月销量过万,实现均衡发展。”朱林杰说。

  面对市场竞争加剧,本田在加快新产品以及新技术导入,在前不久上海车展首次亮相的2015款CRV搭载“地球梦科技”直喷发动机,雅阁混合动力版汽车也将于明年在中国投放市场。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胤祥)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