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丰田德国销量不振 拟削减100个经销网点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5月12日 07:29  盖世汽车网  梁薇 字号:

  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由于在德国市场销量萎靡,丰田汽车计划调整当地经销网络,经销网点将减少约100个。

  今年前四个月中,德国整体新车销量增长了6.4%,而丰田在德国的新车销量则同比下滑了8.7%。

  丰田德国公关负责人Thomas Schalberger表示,为了适应销量的下滑,丰田正在对其经销商网络进行调整,已经与全部500个经销网点取消合约,其中只有部分重新续约,预计到2016年6月份销售网点将减少到400家。

  Thomas Schalberger 称,“经销商应该接受接下来12个月的架构变化,我们更注重每个网点的利润。”不过其表示零部件与服务方面业务不会受到影响。

  前四个月中,现代日产的德国销量都超越了丰田。其中现代同比增长10%至31,646辆,市场份额为3%;日产同比增长10%至24,143辆,市场份额为2.3%,而丰田的市场份额仅为2%,低于其4%的目标。

  行业分析师表示,丰田在德国的败北主要是由于产品线老化,且丰田专注于混动车而忽略了柴油车,而柴油车在德国市场更为流行。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胤祥)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