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丰田马自达欲共享燃料电池/创驰蓝天技术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5月12日 07:16  盖世汽车网  石劼 字号:

  据路透社报道,近日,丰田和马自达正进行协商,计划共享燃料电池及创驰蓝天(SkyActiv)技术,以满足日趋严格的排放标准并削减成本。

  据两名内部人士称,丰田计划向马自达提供燃料电池及插电混动技术,而作为回报,马自达将为丰田提供其创驰蓝天品牌汽油及柴油发动机技术。

  此外,上述知情人士还表示,目前马自达正计划研发自己的燃料电池车,不过仍打算同丰田进行合作,后者已经开始生产并销售Mirai氢燃料车。

  据《日本经济新闻》消息,预计不久后双方将就深化上述合作达成协议,不过丰田及马自达官方未对上述评论置评。

  实际上丰田与马自达此前便已经展开合作,2013年马自达曾购买丰田的混动技术,为日本市场打造了马自达3混合动力车,百公里油耗仅3.2升,而马自达2则派生了纯电动衍生型号。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胤祥)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