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路特斯Evora 400八月上市 起价7万英镑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5月06日 08:55  新浪汽车   字号:
路特斯Evora 400路特斯Evora 400

  路特斯在三月的日内瓦国际车展发布了Evora 400双门跑车,该车将于今年8月在英国上市销售,预计起价7万英镑(约合人民币66万元)。今年秋季投放北美市场,中国市场则需要等到2016年。

  Evora 400是路特斯有史以来性能最强的量产跑车,在海瑟尔(Hethel)测试赛道的圈速成绩相比Evora S快了6秒。路特斯首席执行官让-马克-盖乐(Jean-Marc Gales)对英国跑车公司的发展充满信心,过去一年的销量增长了63%,达到2000辆。目标是在未来三年内将年销量提升到3500辆。

Lotus Evora 400 01 Lotus Evora 400 01
Lotus Evora 400 03 Lotus Evora 400 03
Lotus Evora 400 04 Lotus Evora 400 04
Lotus Evora 400 05 Lotus Evora 400 05
Lotus Evora 400 06 Lotus Evora 400 06

  全新打造的Evora 400将是路特斯的最新旗舰,该车搭载3.5升机械增压V6汽油发动机,峰值马力输出提升16%之后达到400 bhp,这也是车名的由来。虽然Evora 400基于Evora研发,但有六成部件都是全新设计。新车采用全新车头、车尾和座舱,铝合金单体式车身改善了进出座舱的便利性。Evora 400的操控也获得改善,增强下压力的同时,整备质量缩减22千克。

  路特斯对Evora 400的销量充满信心,在海瑟尔投入两条生产线(一条用于生产Elise/Exige,另一条用于生产Evora),另外雇佣了150名生产线工人。这些努力将令工厂的周产量在9月从45辆提升到70辆左右。生产效率也提升了10%,以配合路特斯在全球市场的扩张。英国跑车品牌在全球的经销商数量,将在从当前的168家增长到200家以上。

  盖乐表示Evora 400的外形和性能都达到了超级跑车的水准,但却拥有平易近人的售价。Evora 400车身尺寸紧凑,座舱豪华氛围浓厚,极速达到300 km/h,仅需4.1秒就能够完成0-96 km/h加速。在海瑟尔赛道的圈速成绩为1分32秒,与该赛道的最快圈速保持者Exige S持平。

  Evora 400基于2008年英国车展发布的Evora研发,车身长度增长30毫米,但配备了更轻巧的座椅和轮毂,令整备质量不升反降。新车加大了散热口面积,配备新设计的车头扰流件、尾翼和车尾气流扩散器,车速达到240 km/h时的空气下压力为原来的两倍。虽然迎风截面积没有增加,但散热口面积和下压力的增长令该车的风阻系数从0.33增长到0.35。

  源自丰田V6发动机升级了机械增压器,换上效率更高的中冷器,并升级发动机管理程序,配备3英寸大口径排气筒,排气系统配有主动阀门,能够在高转速时降低排气背压,增强排气声浪。

  新款六前速手动变速箱配备新款离合器和更轻巧的飞轮,换挡更顺畅。供选装的6前速自动变速箱采用了新编写的更侧重运动性的换挡控制程序,配搭更动感的方向盘换挡拨片。牵引力控制系统和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为车主提供Drive、Sport和Race三种模式。

  座舱最大的进步是进出更便利,门槛纵梁比Evora窄了43毫米,低了56毫米。脚窝更宽敞,车门内衬更薄更轻。这些变动令乘坐舒适性和实用性受益,但并未因此影响底盘刚性。

  更轻巧的筒形座椅支撑度获得改善,重量却降低了6千克。后排座椅也比老款轻了3.4千克,并且更宽敞。新设计的仪表板更加清晰易读,新款空调系统改善了舒适性。路特斯为Evora 400提供三种配置,顶配版本备有一套兼具豪华感和运动感的高级真皮套件。

关注路特斯Evora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