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路特斯SUV假想图曝光 将在中国投产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5月06日 08:51  新浪汽车   字号:
路特斯SUV假想图路特斯SUV假想图

  位于英国Hethel的路特斯设计室正倾力打造一款革命性的五座SUV。路特斯首席执行官让-马克-盖乐(Jean-Marc Gales)将其称为“真正的路特斯”,“世界首款轻量化SUV”。新车将于2019年在位于中国东南部的路特斯新工厂投产,并返销欧美市场,预计该车将成为路特斯67年历史中最畅销的车型。

  盖乐表示英国Hethel仍将是路特斯的管理和设计中心,代表路特斯品牌核心价值的三款跑车也将继续在Hethel投产。Elise、Exige和Evora三款超跑在去年的销量增长了55%,刚好超过2000辆,预计今年将达到3000辆。据说路特斯母公司宝腾汽车(Proton)与金星重工已经签署合资协议,将在中国共同投资百亿用于生产新车和发动机

路特斯SUV假想图路特斯SUV假想图

  路特斯研制SUV是希望借力中国豪华SUV市场的高速增长,推动其年销量的跨越式提升。盖乐在一年前为路特斯制定了雄心勃勃的销量提升计划。计划的第一步已经完美完成,年销量突破2000辆,实现扭亏为盈。计划的第二步是迅速为现有车型推出改进版本,将跑车年销量提升到4000辆的水平。计划的第三部是在接近2020年时,推出全新SUV并为旗下跑车换代,年销量达到一万辆。

  路特斯的全新SUV将遵照传统以E打头为新车命名,将提供四驱系统,至少我们在选装清单中能够见到四驱系统,这与竞争对手的情况相同。盖乐表示路特斯SUV的与众不同之处在于更轻巧,加速更快,转向沟通感和操控感超越所有竞争对手。盖乐认为市场对SUV的需求将推动路特斯的年销量超过1万辆。

  英国汽车媒体绘制的这两张路特斯SUV假想图向我们展示了新车可能会采用的设计。新车的前脸设计将与路特斯的跑车在风格上保持一致,例如进气格栅和前大灯。并将通过车身设计表达轻量化和高性能两项最重要的卖点。预计路特斯SUV的身形会比较低矮,车身长度轴距都与保时捷Macan和奥迪Q5相似,但车身高度会低大约3厘米,再借助稍宽的车身降低视觉重心,车身重心当然也会更低。路特斯表示这款SUV低矮的车顶线条并未影响到后排空间,这是中国买家最看重的项目之一。

  预计路特斯SUV将采用钢制车身骨架,车身覆盖件将大量使用复合材料和铝合金降低整备质量。除了轻量化设计的车身,路特斯还将引入铸造铝合金制成的双叉式独立悬架。预计该车的整备质量将比竞争对手轻200千克。对于母公司宝腾汽车对路特斯SUV的影响,盖乐表示:“或许会有一些宝腾的部件,当然,但是这没什么好奇怪的,就像你也能在兰博基尼上找到大众的部件。”

  路特斯尚未敲定该车的动力系统类型和动力系统布局,但盖乐表示路特斯将加强与长期合作伙伴丰田的关系,将借用丰田的更多发动机和变速箱。预计路特斯SUV将配备1.8升机械增压直列四缸汽油发动机,以及3.5升V6汽油发动机。在上市初期不能提供柴油动力,因为中国市场并不需要柴油动力。但当路特斯SUV进军欧洲市场时,相信会向丰田借用柴油机。

  丰田为路特斯提供了极大的施展空间,英国人能够对发动机电控系统和进排气系统进行大幅调整。路特斯将为新车提供四驱系统,但绝对不会是一款追求越野性能的车型。盖乐透露工程师仍在评估动力系统布局,但预计会采用横置发动机。

  传统动力之外,路特斯也可能为这款SUV提供混合动力四驱系统。使用传统发动机驱动前轮,后轮则分别由一台独立的电动机带动,这对追求操控的路特斯而言或许是一种比较理想的混合动力布置方式。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