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凯迪拉克新一代SRX加长轴距 推出7座版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5月06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SRX是凯迪拉克旗下一款中型SUV,现款车型最早于2009年在国内推出。凯迪拉克总裁Johan de Nysschen(约翰德尼琛)表示,通用汽车将为凯迪拉克投资120亿美元,未来将打造10款左右新车。其中将包括全新及对现有车型的更新产品,SRX将迎来换代车型。近日,海外媒体worldcarfans获悉,新一代SRX将采用新车型平台打造,轴距得到加长并首次推出7座版本,新车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亮相,后续将入华销售。

  目前凯迪拉克SRX是基于通用的Theta Premium平台打造,该平台是Theta平台的升级版,雪佛兰科帕奇欧宝安德拉等SUV车型均基于通用Theta平台开发而来。随着通用汽车投用全新中型SUV车型平台,下一代SRX也将基于新平台开发,车身尺寸、车内空间利用及动力总成均将有所调整。据悉,换代SRX将于今年11月份举行的洛杉矶车展首发,未来将入华销售并实现本地化生产。

  凯迪拉克新一代SRX将基于通用汽车集团全新研发的C1XX平台打造,该平台利用了高度模块化的理念,制造车辆将拥有较高的行驶动力学特性;新平台提供标准轴距和长轴距两种选择,配备前驱和四驱两套系统。现款SRX车身轴距为2807mm,相比宝马X3奥迪Q5等竞品则分别落后3mm和8mm。得益于新平台优势,SRX换代后轴距将超过现款车型数据,有利于车内空间的进一步优化,为用户提供更加舒适的驾乘空间,同时新车在同级车型中竞争力也将获得提升。

  通用C1XX平台支持三排座椅设计,基于该平台打造的换代SRX将首次推出7座版车型。在豪华中型SUV领域,推出7座版车型未来将愈加常见,换代SRX并缺乏竞争对手。如宝马即将在华投产的新一代X3有望为长轴距版车型,车内将采用三排7座布局,充分满足消费者对于空间及实用性的要求。根据此前报道,路虎将于2016年推出揽胜家族的第四款产品,该款车型的定位将在揽胜极光和揽胜运动版之间,并采用7座设计。此两款产品未来均将与凯迪拉克换代SRX抢占市场份额。

  动力方面,新一代SRX预计将搭载一款2.0L 4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该款发动机最大功率203kW,峰值扭矩达到400Nm。通用汽车最新开发的9速自动变速箱也有望配装在该车型上。此外新车还将有两款功率不同的V6发动机可供选择。仅从动力性能来看,同样搭载一款2.0T发动机的宝马X3不敌SRX搭载的2.0T。

  目前凯迪拉克产品阵容中仅有全尺寸SUV凯雷德和中型SUV SRX。根据凯迪拉克新车规划,未来将再推出3款全新SUV产品,其中两款SUV定位低于凯迪拉克SRX,另外一款定位则高于SRX低于凯雷德,为中大型SUV产品。除了全新产品的推出,凯迪拉克也将逐步对现有车型进行更新换代,以适应激烈的市场竞争。

关注SRX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