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比亚迪 比亚迪S7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深度评测比亚迪S7 动力表现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4月29日 17:58  新浪汽车  郑晓峰 字号:

  动力表现:数值傲人 实际表现有弹有赞

车型名称比亚迪S7 1.5TI比亚迪S7 2.0TI哈弗H6 1.5T众泰T600 1.5T众泰T600 2.0T
排量(mL)     1497 1498 1997
发动机型式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最大功率(KW)/rpm 113/5200 151/5500 110/5600 119/5500 140/5500
最大扭矩(N.m)/rpm 240/1750-3500 320/1750-4500 210/2200-4500 215/2000-4000 250/2400-4400
信息采集时间:2015-5-5制表:新浪汽车
车市信息变化频繁,具体售价请与当地经销商商谈。

  比亚迪S7这两款发动机,参数上无论是最大功率、最大扭矩或者达到峰值所需的转速值都是有一定优势的,2.0TI发动机的参数甚至超过了大众EA888系列2.0TSI发动机。

  比亚迪S7匹配的是自主研发的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离合片采用油液冷却,相比干式双离合变速器散热效果更好,也能承受更大的扭矩,出现过载失灵的隐患会大大降低。

  S7的底盘为前麦弗逊后多连杆,而这个多连杆也不是常见的多连杆,官方称之为“麦弗逊配三连杆式独立悬架”,可看作是麦弗逊悬架的衍生版本,是与S6规格相同的底盘构造。

  这台采用直喷技术的2.0TI发动机在数值上霸道,但考虑到S7将近1.8吨重的车身,因此加起速来虽然不能说是雷厉风行但是胜在力道绵延充沛,超车也不太费力。S7在高速道路上的表现更为得心应手一些,配合液压助力的方向盘显得沉稳,有种开大车的感觉,悬挂调校偏软,对于路面一般的细小震动过滤得比较干净,但对于稍大一点的坑或者减速带表现就稍差一些,主要是后排的纵向跳动会更容易传入车厢。

  相比这台发动机,其实变速器的表现更值得关注,毕竟纸面上的动力要落实到轮上,变速器总是一个不可忽视的重要因素。一直以来我是比较排斥双离合的,尤其是与小排量增压引擎的组合在城市低速行走堪称灾难,那么S7的这台双离合变速器又是如何呢?经过几天的道路试驾,我对这台6速双离合的评价是优于市面上多数双离合但依然谈不上优秀。值得赞扬的是它的低速顿挫感和急加速降档都比较理想,不满意的地方在于前两档的表现,升挡速度不够快,缓慢加速再松油门会有拉扯感,这还是会影响到低速行车的品质。

  S7拥有D、S和ECO三种行驶模式,S挡的运动模式相较D挡转速更多保持在2000转以上的区间,油门响应更为灵敏,而ECO模式则能活活将2.0TI限制成2.0,日常行驶其实不太建议开启。S7的制动踏板行程较短,虚位小,但整体偏沉,好处是刹车信心足,不足的就是踩着太累,结合上文提及的踏板间距过大,长时间行驶会容易造成右脚疲劳。

关注比亚迪S7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