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长安铃木年内投产1.4T引擎 4车陆续搭载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4月27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2014年,长安铃木累计销量16.5万辆,同比增长13%,为扩充产品线以获取更大市场份额,长安铃木制定了“1855”计划——到2018年,长安铃木将以至少每年一款新车型的速度,陆续推出至少5款新车型,年销量目标为50万辆。值得一提的是,在小排量增压发动机方面,长安铃木同样也有新的探索,并会将最新的小排量增压发动机在旗下车型中进行普及。

  日前,长安铃木官方透露:铃木最新动力技术成果——1.4L直喷式涡轮增压发动机(BOOSTERJET)在上海车展中正式发布,该款发动机将在面向中国市场的车型中率先搭载。与此同时,铃木汽车在上海车展中还发布了一款全新SUV维特拉,其国产车型预计于下半年正式上市,该车有望成为长安铃木首款搭载1.4T增压发动机的车型,相信长安铃木也会将这款1.4T小排量增压发动机普及到旗下其他车型。

  对于这款1.4T直喷式涡轮增压发动机(BOOSTERJET),重庆长安铃木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浅井庆一在接受国内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此次带来了全新技术的1.4升直喷式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涡轮增压发动机是铃木全球领先,率先投放中国市场的全新型发动机,而且也是基于中国市场对动力的需求。我公司向中国市场不断投放新产品,希望我们全新产品能够满足中国广大用户不同用户层面的需要,所以,今天才带来了全新具有新技术的发动机。”

  目前“G-INNOTEC”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在长安铃木旗下车型中得到普及,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90kW,最大扭矩158Nm,通过与铃木最新动力成果1.4T增压发动机进行动力对比可以发现,1.4T增压发动机动力表现更为卓越,尤其是在最大扭矩方面超出了62Nm。

  铃木维特拉国产车型的量产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量产车型预计今年下半年在国内上市,该车有望成为长安铃木首款搭载1.4T直喷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长安铃木旗下锋驭、启悦、天语等车型目前搭载的都是1.6L自然吸气发动机,1.4T增压发动机与之相比不仅排量降低,而且动力性能更为强劲,那么这几款车型也有望搭载这款小排量增压发动机。

  铃木对于小排量增压发动机的探索仍在继续,其此前发表计划称在2016年推出全新的1.0T以及1.2T涡轮增压发动机(目前这两款发动机已经处于研发阶段),这样铃木旗下涡轮增压发动机产品序列将会得到进一步完善。当下小排量增压发动机已经成为一种趋势,降低排量的同时也可以获得较为卓越的动力输出,并且更加符合当下对于环保的要求。

  2013年长安铃木累计销量14.6万辆,而2014年销量增幅达到13%,全年销量16.5万辆,增速较为明显。全新SUV维特拉以及最新动力成果1.4T直喷式涡轮增压发动机(BOOSTERJET)的推出将会为长安铃木销量的持续增长,以及2018年50万辆的销量目标奠定基础。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