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吉利汽车 吉利豪情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吉利豪情获得C-NCAP五星安全评定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4月24日 14:02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在4月23日公布的2015年第一批C-NCAP汽车安全碰撞测试评价成绩中,吉利豪情SUV以55.2分的高分荣获“五星安全”认定。此次吉利豪情荣获五星安全不仅展示了其作为一款大七座SUV卓越的安全性能,也再次佐证中国品牌安全性能已达到甚至超越了国际品牌整体的安全水平。

  据了解,和往届安全测试不同的是,2015版C-NCAP (中国新车评价规程)更严格、更精准。在本次测试中,吉利豪情SUV在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试验、可变形移动壁障侧面碰撞试验、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试验、座椅鞭打试验等分别获得15.75分、18分和13.64分、3.83分。同时,吉利豪情SUV还凭借着(驾驶员及前排乘员侧安全带提醒装置、侧面安全气囊气帘ISOFIX装置、ESC等获得4分的加分。

  在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测试中,吉利豪情SUV以不低于50km/h的速度与刚性壁障相撞,50km/h速度带来的巨大冲击使车身前部引擎舱吸能溃缩,车顶及车身A、B、C柱无明显变形,前排气囊瞬间正常弹开,四门均可正常开启,方便自救逃生。

  在可变形移动壁障侧面碰撞测试中,移动壁障以不低于50km/h速度撞击吉利豪情SUV。从现场照片看,吉利豪情SUV左侧车门变形,车门边框变形,侧气帘、侧气囊瞬间正常弹出。

  在正面40%重叠碰撞测试中,吉利豪情SUV以64km/h的速度与刚性壁障发生碰撞。整车向后右方倒退,车辆前端受强烈冲击,前引擎舱溃缩变形,但前排双气囊瞬间正常弹出,A柱及上顶梁变形,B、C柱无明显变形。

  在座椅鞭打测试中,假人运动幅度较小,头部与头枕接触正常,头枕对头颈部的得到有效的保护。

  据了解,吉利豪情SUV作为一款大7座SUV,吉利豪情SUV秉承吉利汽车“安全第一”的造车理念,基于吉利GTSM(Geely Total Safety Management吉利汽车全方位安全管理系统)设计和打造,其车体结构性安全、主动回避性行车安全、被动防护性碰撞安全等,均以E-NCA和C-NCAP五星评价作为标准,并以符合国际高标准的先进生产设备和工艺管控,确保整车拥有高品质。

  吉利豪情SUV的整车采用了全封闭笼形车身结构,多处缓冲吸设计及超强防撞梁,高强度钢板应用比例达到54%,高强度侧围钢结构与车顶特有的顶盖防撞梁,构筑起坚固的乘员舱,有效防止侧面冲撞及翻滚对车内乘员造成的伤害,形成全面安全防护。

  在主被动安全方面,全新第九代ABS+EBD系统,360°无盲区全景影像系统,倒车雷达TPMS 胎压监测系统、预紧限力安全带、LED高位刹车灯、后车门儿童安全锁、大直径刹车盘、大尺寸扁平轮胎等形成豪情SUV的全面安全防护。值得一提的是,吉利豪情还配备了同价位SUV独有的7安全气囊,特有的膝部安全气囊有效降低二次碰撞中车内饰对驾驶员膝部的伤害,配合主动预紧限力式安全带,极大程度减小对乘员的伤害。

  据了解,近年来吉利在安全技术领域捷报频传,“安全吉利”的形象也逐渐深入人心。无论是中国首款获C-NCAP五星评价的微型车“吉利熊猫”,到后来在C-NCAP和E-NCAP中大放异彩的帝豪家族,再到获得自主首款“超五星安全”的吉利GX7。如今吉利的“五星安全家族”又添一员猛将吉利豪情SUV,也再次让人见证了吉利在中国汽车品牌安全方面的领先地位,标志中国品牌的安全性能达到甚至超越国际品牌整体的安全水平。

关注吉利豪情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史洁瑞)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