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观致 观致2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观致拟推出全新SUV:上海车展首发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4月16日 08:53  盖世汽车网  石劼 字号:

  据海外媒体报道,在本月上海车展期间,中国观致汽车将带来一款新型SUV概念车。根据草图和外媒消息,该车或与观致此前公开的观致3都市SUV有所不同。

  这款SUV概念车同样基于观致3轿车(Saloon)和观致3掀背车(Hatchback)平台打造,不过外媒称之为“越野型车”(Off-road),有别于观致3都市SUV(City SUV)的定位。从草图上看,观致新SUV线条比带有跨界色彩的观致3都市SUV更加硬朗,离地间隙和车高更大,具备更优越的坐高、视野,和通过性能。

  作为对比,观致3都市SUV面向都市消费者,兼顾日常通勤和周末休闲,是继观致3紧凑轿车、观致3掀背车之后,该品牌旗下第三款车型。在去年观致3都市SUV准备出口至斯洛伐克时,该公司就曾经宣称,还准备打造旅行车/休旅车和更大型的SUV吸引欧洲消费者。证明观致产品规划中涵盖了多款SUV车型。

  观致并未给出多少新款SUV概念车的细节信息,只是试图让受众“拭目以待”(Wait and See)。

  外媒也指出,这款概念车设计较为激进夸张,可能不会直接作为量产型号的设计,但却暗示了观致下一代车型设计路线。

  目前,观致新SUV已经进入最后的测试阶段,预计将在2015年年内上市销售。观致新近打造了1.8升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该车将率先搭载。和观致3紧凑轿车、观致3掀背车等量产姊妹车一样,未来观致新SUV也将欧洲新车碰撞测试Euro NCAP五星评级作为目标。

  旨在提振业绩

  观致作为近年来诞生的中国本土高端化汽车品牌,一直受到业界关注。外媒披露称,2014年观致总销量仅为7,000辆,2015年以来速度提升有限。

  为此,观致正着手大刀阔斧改革,欲通过“求变”来“求发展”。今年2月份,汽车界宿将墨斐(Paul Murtaugh)出任观致新CEO。墨斐此前曾担任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并曾在克莱斯勒东北亚、美国CODA电动车公司出任高管。其在华经验丰富,曾在中国总计呆了16年。

  墨斐指出,2014年中国市场乘用车销量达1,900万辆,其中只有38%来自本土自主品牌,“观致从每一个衡量尺度都领先于典型的中国自主品牌,但我们必须打动中国消费者,这才是关键。倘若买家购置外资品牌,则是出于(外资品牌)让人不必担心的考虑。”

  在最近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墨斐还表示,观致需要扩充在华销售网络,门店数量将从75家倍增至150家。

  在削减成本方面,墨斐承认目前公司拥有不少额外支出,例如在品牌发布初期,公司招揽了大量萨博、沃尔沃、大众宝马的高管。

关注观致2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刘婧)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