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捷豹F-Pace谍照曝光 2016年上市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4月16日 08:48  新浪汽车   字号:
捷豹F-Pace谍照曝光捷豹F-Pace谍照曝光

  捷豹F-Pace路试谍照再次曝光,品牌总监Steven de Ploey透露该车将在9月揭幕的法兰克福国际车展全球首发,预计2016年上市销售。

  谍照中的F-Pace测试车依旧伪装严实,但车身轮廓已经比较清晰。之前有一款配备红色制动卡钳和大口径双筒排气管的高性能版F-Pace亮相,预计该车搭载了捷豹的3.0升机械增压V6发动机,但并非F-Pace的性能旗舰。因为捷豹还将为F-Pace提供5.0升机械增压V8汽油发动机。

Jaguar F-Pace 01 Jaguar F-Pace 01
Jaguar F-Pace 02 Jaguar F-Pace 02
Jaguar F-Pace 03 Jaguar F-Pace 03
Jaguar F-Pace 04 Jaguar F-Pace 04
Jaguar F-Pace 05 Jaguar F-Pace 05
Jaguar F-Pace 06 Jaguar F-Pace 06
Jaguar F-Pace Spy 02 Jaguar F-Pace Spy 02
Jaguar F-Pace Spy 03 Jaguar F-Pace Spy 03
Jaguar F-Pace Spy 04 Jaguar F-Pace Spy 04

  无论是强劲的V6还是彪悍的V8都不是F-Pace的主流动力,捷豹-路虎倾力研发的Ingenium系列直列四缸汽油和柴油发动机将肩负重任,当前已用于配备捷豹XE和路虎发现神行,能够兼顾到性能、油耗排放

  捷豹F-Pace被定义为运动型跨界车,该车将2013年法兰克福国际车展发布的C-X17概念车作为蓝本。设计风格和车身尺寸都向C-X17看齐,后者全长4.72米,比揽胜极光长了0.4米,车身高度为1.65米。

  作为捷豹80年历史中的首款SUV,其车身设计风格明显不如轿车系列优雅和动感,虽然F-Pace的车顶和后挡风玻璃设计还是比竞争对手更注重设计感,而不是实用性。捷豹在介绍C-X17概念车时表示该车能提供充满自信的驾控氛围,坐姿与极光接近,预示着F-Pace将是一款注重操控感受的豪华SUV。那么捷豹的假想敌应该是保时捷Macan和宝马X4这两款走运动路线的德系豪华SUV,预计F-Pace在英国市场的起价约为3.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32万元),旗舰版售价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46万元)。

  预计F-Pace投产上市后将成为捷豹旗下最畅销的两款车,美国和中国都将是主要目标市场,另一款被看好销量的车型为XE。如果这两款车都能够得到市场认同,捷豹年销量将从当前的8万辆提升到20万辆。捷豹-路虎全球运营总监安迪-戈斯(Andy Goss)表示英国公司在近年和未来数年都将保持每年投入35亿英镑研发费用,而F-Pace就是在投入巨额研发费用后的成果。

  捷豹设计师伊恩-卡勒姆(Ian Callum)及其团队在2013年年初开始设计F-Pace的外形,对于紧凑型豪华SUV而言,该车的车身相对较长,相比揽胜极光长了40厘米,但高度相近。这样的车身尺寸为设计师们提供了良好的设计基础,带来了充满肌肉感的车腰,经典的捷豹发动机盖曲线,以及大角度倾斜的动感的前后挡风玻璃。

  卡勒姆表示为了令这款SUV能够散发出F-Type的运动气息,在设计上做出了许多努力,耗费了大量时间。“这是我们设计的首款跨界车。是的,当然,这是很难的。我们发现最初的设计方案有些糟糕,令人失望。从200米外看车侧轮廓感觉不够动感,这就是我们要出售的车吗?因此我们最终放弃了。”

  捷豹F-Type的生产任务将交给新建的英国索利哈尔工厂,XE已于本周在该工厂投入量产。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