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空间体验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4月14日 08:47  新浪汽车  肖声肃 字号:

  空间体验:

  吉利新远景的前排座椅满满的体现着设计师矛盾的心态:既想最大限度的兼容各种不同客人的体型,尽量给乘客最大的包裹和贴伏感,同时又舍不得牺牲运动性,想要保留一定的侧向支撑。于是,座椅的造型就成了目前这个样子,座面宽大,而侧向支撑狭窄。

  中央地板的凸起比较明显,可以肯定在满载状态下,坐在中间位置的同学的腿不会太舒服。

  虽然,新远景的轴距只有区区2600mm,但吉利有一次晚了一把轴距魔术。看似毫不臃肿的车身,反而有某种流动感的外形里面却一点也局促。180CM的模特在里面无论前后排都完全耍得开。感觉上,是向下延伸的地板所创造的奇迹。当然,这样做的结果就是它视野只有一般水平了。

  新远景的每个车门内侧扶手都按照人体工程学精心设计,每个车门内壁上也都有一个足够放置大型手机的置物格。按照吉利工程师的意见,大型手机最理想的位置在于中控台的正上方,既便于阅读,拿起来也顺手一些。

  新远景内部置物格设计也是与前排为主,前侧门的门板内侧可以塞入3个小号矿泉水瓶没有问题,而后侧门的内侧的置物格只能塞入一个。而且挡把和手刹附近还有一对杯座,后排乘客也没有提供相应的服务。座椅的尺寸上,后排座椅也明显小于前排。

  新远景的后备箱容积不小,但开口偏小,开口的高度也不算低。后备箱盖的连接使用简单铰链这本无可厚非,但在满载时,那简单的铰链结构可能会干扰货物在后备箱里互相发生干涉。

关注吉利远景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