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海马汽车 福美来M5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动力与驾控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4月08日 22:55  新浪汽车  郑晓峰 字号:

    动力与驾控

    福美来M5换装的这颗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15kw/5500rpm,最大扭矩220Nm/1800-4000rpm,搭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我们通过下表和同级车型对比一下。

车型名称2014款逸动1.5T自动运动尊贵型2014款比亚迪G5 1.5TID自动旗舰型2015款艾瑞泽7 1.5T手动致尊版2014款长城C50 1.5T手动尊贵型升级版
排量(mL)     1498 1497
发动机型式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最大功率(KW) 125 113 112 98
最大扭矩(N.m) 230 240 205 188
变速器型式 手自一体 双离合变速器 手动变速器 手动变速器
信息采集时间:2015-4-9制表:新浪汽车
车市信息变化频繁,具体售价请与当地经销商商谈。

    海马的这颗1.5T发动机参数在自主1.5T发动机阵营中属于中游水平,但厂家技术人员在对比竞品时自豪地宣称海马的1.5T在燃油经济性上要更胜一筹,能做到同级最佳。

    油门:M5的油门踏板非常轻快,无需费力就可踩动,虽然蠕动模式下速度很慢,但只要轻踩油门,灵敏的油门调校就会将动力和盘托出。

    刹车:刹车点头现象不明显,M5的刹车特性是线性但软,好处是能照顾到乘客的舒适性,缺点则是刹车有点心里没底。另一点就是以往评测1.6L手动挡车型反映的踏板距离过近的问题在新车上并没有出现。

    动力:忘掉参数,M5 1.5T的动力是绝对能够应付日常所需的,只是涡轮介入还是会有些突兀,特别是在缓慢平稳加速的过程中。

    转向:M5的转向和油门一样轻巧,目测一根手指就能转动,这使得这台车非常容易上手,不费劲。虚位呢?有,但是不多。

    底盘:M5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四连杆独立悬架,具体的解析请参见《技能专精 海马福美来M5底盘解析》。实际道路行驶中M5的底盘有着两种脾性,在低速时是比较注重舒适性,而速度上来之后能感受到整体的紧绷,这时候滤震可就放在次位了,能明显感觉到各种细碎震动都被传入车厢。但另一方面它的支撑确实优秀,试驾过程中曾有过一次中速的紧急变线,一点也不拖泥带水,值得点赞。

    变速器:本次试驾的是顶配的1.5T自动档,搭载的是来自现代旗下Powertech的6F24 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这台变速器与M8搭载的是同款,在试驾M8时发现二档降一档会有明显的顿挫感,而在M5上的试驾却发现这个问题已经消失了。总体而言这台变速器与发动机的传动匹配比较契合,就是档把的手感可以还有优化的空间。

关注福美来M5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