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长安 悦翔V3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更换1.4L 新款长安悦翔V3无伪谍照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4月08日 09:18  新浪汽车  狮子座卡雷拉斯 字号:
新款长安悦翔V3无伪谍照新款长安悦翔V3无伪谍照

  逆向和模仿可能给在一定时期内,会带来更快的市场认可和销量增长,但是到了一定阶段这就会成为制约增长的负面因素。而且这也不利于品牌形象和自身研发能能力的提升,在过去两年获得突破式增长的长安汽车给了我们很好的启示,回顾长安汽车近两年的新车,基本都是原创设计,也获得了市场很好的评价,同时也推动了品牌口碑的快速提升。

  这证明了只要有优良的产品力,自主品牌同样可以获得市场的青睐。比如长安自己的悦翔系列,全新设计的悦翔V7就大获成功,而之前的悦翔V5则选择了逆向模仿的策略,车身外观高度模仿马自达3星骋,但是却并没有获得更好的市场反响。

001 001
002 002
003 003
004 004
005 005
007 007
008 008
009 009
010 010
011 011
012 012
013 013

  而悦翔的入门级车型V3,现款车型也存在部分模仿的情节,比如其进气格栅,就与老款的丰田卡罗拉非常相似。接下来,长安将对这款上市时间接近三年的经济性轿车进行改款,实际上在今年3月,长安已经发布了小改款的CS35、逸动和致尚XT车型。改款后的悦翔V3也将在4月份推出,此次谍照曝光的正是无伪版的改款车型。

  此次改款就是基于现有车型的Facelift改动,因此底盘系统完全保持不变,车身长宽高尺寸为4200*1650*1465mm,仅仅只是车身长度略微加长了20mm,实际上这都还是前脸设计改动带来的变化。能够看出,新款车型最大的变动就是进气格栅部分,基本是移植了悦翔V7的设计,这至少是长安的原创风格,而且也有利于形成家族风格的脸谱。

  从美感上来说,新的进气格栅也明显优于老款,这个凹凸有致的进气格栅具有很强的立体感,按照长安的设计理念,这是吸收了弓箭的外形元素,实际上也是在像第一代的悦翔车型格栅风格致敬。进气格栅的外围采用了“门”字型的镀铬线条装饰,更加宽大的格栅与大灯相连,使得前脸显得更加扁平宽大,提升了车型档次。

  大灯的轮廓虽然保持不变,也依然没有升级透镜配置,但是灯体的设计更加细腻。灯腔内的灯头上带有长安的LOGO,下侧边角带有“V3”的字样,外侧边角则带有“CHANGAN”的字样,都是为了更加突出品牌和车型的身份,整个灯体略带熏黑的质感。整个前杠部分也进行了重新设计,下部的梯形进气格栅更加方正,牌照框增加到四个螺丝孔位,符合新的交管规章。雾灯区域的装饰边框同样有改动,增加了格栅状装饰,都突出了更细腻的设计感。

  车身侧面几乎没有任何变化,包括铝合金轮毂的式样都没有改变,尾部同样如此,仅仅是牌照框上方的镀铬装饰线条变得更宽而已。这样有利于降低改款成本,继续利用现有的车型模具,发挥规模经济的优势,毕竟对于长安V3这样一款入门级车型,最重要的还是价格上的竞争力。

  内饰部分也进行了具备改动,但是幅度相当有限,新的方向盘仍然没有配置多功能按键。新的方向盘辐条采用了银色线条勾边设计,比起原有的大面积银色部件显得更细致。空调出风口仍然是圆形风格设计,但是翻折盖板上也增加了金属件的装饰。空调面板重新设计,采用了与音响系统相同的黑色漆面背板,旋钮部分也增加了金属外圈的装饰。

  而新款V3真正的明显升级,实际上是在于动力系统部分,新的JL473Q1型号的1.4L发动机接替了现有的JL474QAF型号1.3L机型,这款Bluecore技术的1.4L发动机,此前已经广泛配置在了新款CX20、奔奔等车型上。较现款1.3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提升了5kw达到74kw,扭矩提升10Nm达到131Nm,不过动力提升的同时,油耗反而还有所降低,这就体现了技术提升带来的进步。以手动档车型为例,新款悦翔V3的市区工况、综合工况和市郊工况的油耗分别是7.2L、5.6L和4.8L,分别比老款悦翔V3降低了1L、0.7L和0.4L。

关注悦翔V3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