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阿斯顿·马丁 Rapide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阿斯顿-马丁将推纯电动Rapide豪华轿车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4月03日 09:00  新浪汽车   字号:
Aston Martin RapideAston Martin Rapide

  日前,据外媒一则最新的报道称,阿斯顿-马丁计划在大约两到三年内推出纯电动版Rapide豪华轿车。

  工程可行性研究目前已经在进行中,阿斯顿还正在打造一个配备电池以取代V12发动机的实体模型。阿斯顿高层目前正忙于该车型项目,美国和中国市场将会是纯电动版Rapide的主要市场。

  据阿斯顿CEO安迪·帕尔默称,推出电动车将有助于抵消阿斯顿公司的平均二氧化碳排放,使他们得以为其跑车保留V12发动机。

  据悉,搭载电池动力的Rapide和V12车型两者之间在发动机和动力传动系统被去除后在重量上不会有很大的不同。其电池被安装在发动机盖下方,逆变器则将被安装在后备箱内,电动机将为前后轮提供动力,使电动版Rapide成为一款四轮驱动的阿斯顿车型。

  帕尔默表示,鉴于该车将提供或高达1000 bhp的马力输出,四轮驱动是必需的。即使电池技术匀速发展,纯电动版Rapide的最大续航里程预计也将超过322公里。

  不过,搭载电池动力的Rapide豪华轿车将售价不菲,按照现在的价格,其售价可能在2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84万元)左右,尽管电池成本的下降可能会使其价格略有降低。

  坊间有传闻称,阿斯顿还在研发一款长轴版Rapide车型,是为其海外市场专门研发的。英国政府最近宣布为阿斯顿提供690万英镑政府资助以专门用于出口车型的研发,阿斯顿明显会选择研发一款为中国和美国市场打造的长轴版车型,尤其是考虑到加长底盘的研发工作已经在进行之中,是Lagonda Taraf项目的一个组成部分。

关注Rapide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